一堆的心情、一堆的感受,好的壞的通通在這兒~

把大家常問的問題集中在一起,歡迎大家發問前可先參考看看~
多肉植物種植經驗Q&A
希莉安家的多肉成員 學名A-Z / My Succulent Catalog

有時肉友會問一些我都有寫在文章裡的問題,所以在發問前麻煩請先看我的文字及照片紀錄
不然重覆的答案我要回答很多次ne~
不知不覺,己寫了六百多篇日記,最近要找自己寫過的東西都很難找@@"
所以加了一個站內搜尋引擎,以便查找,大家也可多多利用它來找有沒有想找的多肉喔~

歡迎喜愛仙肉的您加入~ Facebook 希莉安的多肉世界

2009-05-19 19:12:21 更新水蜜桃小苗近況照片一張
可能最近開始是水蜜桃的產季了? 發現有一些網友是搜尋"水蜜桃種子"而連到我的部落格,所以我再來貼一張我家的水蜜桃小苗近況,跟大家分享交流一下~

最近我看著愈長愈高的水蜜桃小樹苗也有點傷腦筋~ 不知道該不該幫它換盆土? 還有它一直長高都沒有側枝,我是不是也該幫它摘心呢? 不懂不懂~ 對果樹苗真的沒啥概念~ 再來找找google吧~  

2009/5/19 冒出新嫩葉後到現在二個月多一點,己經長高到33cm囉~
2009/5/19 冒出新嫩葉後到現在二個月多一點,己經長高到33cm囉~
盆子是三吋盆
雖然知道從種子種的水蜜桃不會結水蜜桃,但既然它不小心發芽長大了我也不想隨便丟棄它說~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2009/1/23 第一次摸到這麼厚又這麼毛絨絨的多肉葉子~
 
最早開始知道仙女之舞是看到網友分享的照片,網友家中的仙女之舞是地植,長的像棵小樹一樣。(網友的植株: http://flowers.hunternet.com.tw/showpost.php?p=2030590&postcount=21)
再後來再在一間知名的仙肉店實際看到它,果真! 毛絨絨的葉真的摸起來好舒服喔~~ 可惜因為植株比較大株,價格也很高所以並沒有帶它回家。
結果有次我在逛家附近Home center的園藝區時發現,疑?? 有一株葉子也是厚厚毛絨絨的也叫仙女之舞耶~~~??好疑惑喲~ 但我還是把它帶回家了~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換盆後,排排站好照相囉~~
我的陽台也住進薰衣草和迷迭香囉~

一直都很喜歡香草類的植物,以前住在北海道和小巴時也種過幾種薄荷和九層塔。
自從搬回東京後,就一直在想要來種種迷迭香和薰衣草,尤其是迷迭香,我超愛它的香氣。
去年因為從台灣回來後薰衣草花季早己過,店家沒再進,加上開始瘋狂尋覓仙肉,所以種香草的計畫就一直延到今年的春天來實行囉~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中午在炸雞就一起把花枝丸拿出來炸,然後邊炸邊流口水中.........:slobber:

鏘鏘鏘鏘~~~~
先炸八顆~花枝丸.JPG
被咬一口的那顆是我忍不住炸好後馬上先咬一口的啦~
拍它時己經過了幾分鐘,丸子己經縮一些了~

炸好後忍不住馬上咬一口~ 好好吃喔~.JPG
好好吃喔~如果這時有台灣的胡椒鹽就更讚了~:c25: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道地的台灣味~ 貢丸湯.JPG

有次逛台灣太太聯絡簿時,看到網友張貼的一個台灣食材網站,我好奇的跑了進去~|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特寫柔焦~

這個容器是在便利商店買的特大杯草莓牛奶布丁容器,被我塗上白色,等Lola換盆等很久囉~
2009/5/10 這個布丁杯特地塗上白色顏料來搭配她,等好久終於用上囉~

去年11月4日我在神奈川的總持寺多肉植物展售會上跟小林 浩先生買了這盆Echeveria Lola。買回家不久就發現在Lola的葉間有冒出小小的葉子,那時我不疑有他,心想哇~才剛買回來的Lola就要長側芽了耶~好快! 沒想到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這個小東西也一天一天長大變長,這時我才發現! 原來它不是長側芽而是長花莖啊!!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2009/5/10
2009/5/10 因為當初是以神仙堡為主來搭配,加上到目前為止,這神仙堡還沒被移動過,所以給這盆組合盆栽取名為神仙堡仙肉組合盆栽~

前幾天看了"愛花人集合"綠心老師的"收集多肉植物的樂趣"一文,看見老師收集好多好美的多肉植物,也貼了不少多肉組合的照片,看得我心癢癢,所以我也分享了我之前的多肉組合盆栽 - 白色瓷皿 2009春 一文,響應老師的登高一呼。
結果這一響應,馬上每天來看這篇文章的花友就增加了許多,本來只有2位數人氣的文章,現在己經破百了~呵呵~感謝老師的一呼啊~ 也謝謝各位花友們的賞光^^

今天再來響應,要來分享的是我另一盆"仙肉"組合盆栽,說起這盆黑色瓷盆的組合盆栽,它是我剛開始接觸仙人掌和多肉植物時,首次動手嚐試的初挑戰。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約半個小時前,我坐在沙發上往外看,看到好像有彩虹~ 再定晴一看,真的是彩虹耶~ 我開心的跑去書房的陽台看,一開落地門馬上見到一道非常完整,橫跨整個天際彎彎的彩虹。 我興奮的跑回客廳拿相機,再跑回陽台時發現彩虹並不是只有一道,而是二道彩虹併列耶!! 真是生平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景像,而且還跟老公一起欣賞到,真是超幸運的啦!! 會有好事發生吧~呵呵~~ 當下馬上許了個好願~

DSC01037.jpg 
二道彩虹中間的顏色也跟天空灰灰的顏色不一樣~感覺就好像真的有一座很寬的彩虹橋,覺得要看到完整清楚的彩虹就很難得了,今天還看到這種美麗巨大彩紅,而且彩虹超明顯,也維持很久~ 我真是lucky啊~~~~ 

DSC01032.jpg
拍照時,我家東邊出太陽,有彩虹的這個西邊在下毛毛雨,因為這樣才有這麼美的彩虹吧~ 大約維持了十幾分雨愈下愈大,彩虹才逐漸消失~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DSC00972.JPG

話說去年有一天,老公跟我說:在某某期限內買ASAHI股票的話,到年底時ASAHI會送股東們一箱啤酒耶~
那時我也沒在意,也沒注意問他一箱是多少罐,只跟他說,不要股票虧了就好~
然後某一天我接到一封ASAHI寄給股東的信(這小子居然真的買了ASAHI的股票!),我打開來一看:r18:......oh my god!!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上次買了MAXIM カフェ モカ ベース 濃縮摩卡咖啡球來喝後,前幾天看到抹茶口味,忍不住又好奇的買回家試喝。不過這幾天天氣還是冷冷涼涼的,一直沒有動手弄來喝,直到今早老公好奇的問這是什麼? 想喝耶~
我就很好心的跟他說,我來泡給你喝吧~(呵~其實是想邊弄邊拍照啦~)

用約140ml的冷牛奶調和
這次用140ml的冷牛奶泡~

再攪拌一下就成了好喝的抹茶拿鐵囉~
加入後再攪拌一下就成了好喝的抹茶拿鐵了~ 抹茶味還蠻香的喲~

說明是用130ml的冷牛奶,我這次還是有多加一點,大約140ml。
結果連愛吃甜食的日本老公(尤其老公家都吃很甜)也喊:好甜喔~
不過他還是說好喝,呵呵~
對我來說這個還是得等天氣熱了再加冰泡來喝會比較ok,不那麼甜吧~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4/29 日本國定假日,公婆希望我去他們家玩,說公公想讓我看他花園裡的花都開了。
本來Hiro沒有要去,結果早上下班回到家還是被我拉去了~ :p
不過到了公婆家他馬上上二樓去睡他的大頭覺,真是有去跟沒去一樣~ (真不知道誰才是誰的小孩耶~)

才剛到公婆家門口,公公己經在花園裡整理花圃,開始介紹這個花那個花~
不過因為是日文名所以現在都忘記了啦~^^"

公公得意的籐蔓玫瑰,名字我忘了~

也有像這樣一大球的~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中心的新葉也冒出來囉~
2009/4/28 買回家後一個月,葉子變大了,中心的新葉也長出來了~

一次看到紫麗殿時並沒有很想買回家養,因為它的顏色真的蠻暗的,而且可能因為搬運過程不小心或被許多人碰過,肥滋滋葉子上的白粉都變的好醜喔~
結果過了1~2星期再去看有沒有進行貨時,看到那些紫麗殿還是擺在哪兒沒有什麼賣出去(不知道是再進呢?還是真的沒賣掉?)
這次看品像更不美了,不但葉子上的白粉醜醜的,下端的葉子也有點軟。
不過想想,一株也才一百元,而且我沒有這種深顏色的多肉,就買一株來養養看好了~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363.JPG
用新相機T90,1cm擴大鏡的功能拍的~ 拍拍"窗"的特寫~~

話說之前誤會水晶殿就是胖寶草好久,還是花友亦玄好心提醒,我才發現原來胖寶草另有其人吶~^^"
沒多久,在逛大創時就發現了它,一看到它我就覺得它就是真正的胖寶草(又叫達摩寶草)了啦!
結果現在發現它好像也不是胖寶草耶~>_<"
上網查了好久好久,發現網上命名也很亂,為了不要隨便病急亂投醫,我決定先養它一陣,看它會不會有一些變化。
我看哪天得去趟原宿的鶴仙園,好好的找找跟它長的一樣的到底叫啥名!!

不過確定的是它跟水晶殿一樣,都是Haworthia 百合科軟葉系的就是了~

DSC00149.jpg
2009/4/3 剛買回來的模樣~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RF-54093.jpg

TRF-10127.jpg

在看到變形金剛2 - 復仇之日的廣告後不久,就看到大黃蜂Bumblebee也拍廣告了~
哈哈~日本公司真是財力雄厚啊~ 可以請到 Bumblebee,雖然只是剪接電影一小段,但版權費也不少吧~

日本 吳工業 KURE 5-56 變形金剛CM
http://www.kure.com/gallery/cm/index.html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oWest 2009 Michael Bay Tribute from Bay Films/Michael Bay Dot Com on Vimeo.

trf-31244_v01-sm.jpg

在找變形金剛的資料時,找到了變形金剛電影系列的導演 - Michael Bay 麥可貝的官網。
一進到他的官網便看到了一段由他所導過的電影片段集合而成的短片,才發現原來這些大場面電影全是他導的喔!!
每一部我都有看過耶!

導演麥可貝Michael Bay官方網站 http://www.michaelbay.com/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0730.JPG
2009/4/23 上星期子貓之爪的花苞我看乾枯的差不多了,就剪掉囉~

IMG_0142.JPG
2009/3/11 這時我還沒把子貓之爪花苞剪掉,想再多養一陣子想等種子成熟(如果有的話)~

二月底時,發現白色瓷皿的多肉組合盆栽中,三朵卷絹突然徒長了好多。
再過幾天,它們三位徙長到不像話~ 好像變成另一種植物一樣(卷絹也可以長那麼高啊!!)。
子貓的花也枯了,之前麗蛇丸取出另外休養生息的空間也空著,是時候來重新整理它們了。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明明知道自己不學日文不行,但我這個超級被動的大懶蟲還是一直死拖活賴的過我悠哉悠哉的生活。

在日本學日語除了語言學校以外還有一種選擇,那就是由各個市公所或交流協會所舉辦的日文交流中心,這種日語交流中心幾乎都是由歐巴桑歐吉桑自願當義工,教在日外國人日文,也因為是自願義工,所以除了需要繳一點點的場地費(大約一百日幣)和影印講義費外,幾乎是全部免費,但相對的當然沒有語言學校那樣專業。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以後再也看不到這個廣告囉~

昨天中午老公下班回家後,馬上問我妳才起床嗎? 看新聞了嗎? SMAP的草彅剛全裸被捕耶!!
哇~~那~~那不是超大新聞了!?!?
快點打開電視看,只可惜那時都不是播放新聞節目或娛樂資訊的時段。
不死心,把電視轉換到數位資訊(日本數位電視頻道每家電台都會有數位資訊可以查詢),結果每家電視台的資訊新聞頭條全都是"草彅剛容疑者酒醉全裸被捕"。

DSC00761.jpg

天吶~~ 一像給人形像極好極佳的草彅剛居然會全裸!!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SC00341.JPG
拿回家時才2.5cm吧~ 種下土時這天己經長高到5.5cm了

這株小薄荷是來自於我生日晚餐甜點上的擺飾,那時我的那份我把它的葉子拔下拿來吃,結果發現它的香氣很棒,不像有些會有臭臭的味道。 Hiro的那份我就把它放在包包裡一起帶回家囉~ 因為依我的經驗,薄荷很好生長,只要泡水就會發根,如果我沒帶回家,餐廳也是會丟掉,多可憐的小生命啊~ 被我拿來種總比被丟好吧^^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老公工作而暫住在菲律賓 Makati 的朋友Jennifer,昨天包包被偷走了!!
聽到這件事我也好震驚!! 怎麼會這樣!?!?
最令朋友感到難過的是包包裡面有本她心愛寶貝兒子的健康手冊。
這本手冊不但紀錄了兒子的成長過程,還有剛出生時護士幫他蓋的腳掌印。
我這個沒做媽的聽到了都覺得好難過!
紀錄自己心愛寶貝的東西就這麼沒了,那是多麼大的一個打擊啊!!

現在只能祈禱那個小偷能稍微有點良心,把手冊拿去給服務台什麼的,然後能讓傷心的Jennifer可以拿回來。

我會幫妳祈禱的~希望那個菲律賓人也有小小孩,可以了解妳的心急。
保祐Jennifer 快點拿回心愛寶貝兒子的健康手冊..........:c34: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