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52.JPG DSC00554.jpg
做的寬度有大一些,因為有考慮將來會外掛一些植栽

前幾天再次去大創終於找到我要找的透明塑膠布了!! :c52:好棒喔~~ya~~~

我為什麼一直非要找到這個塑膠布呢?
哈哈~又是為了我的仙仙肉肉們啦~~:c29:

通常仙肉們是住在氣候極端惡劣的乾燥地帶上,如中南美,墨西哥,北歐大陸的山岳地區和澳洲沙漠等地。因為住的環境很少下雨,所以仙肉們才會個自發展出獨特的耐乾旱又可以儲存水份的厚實葉子。也因如此,幾乎所有的仙肉都極怕過多的水份或朝濕而使根部腐爛。有些多肉的葉子剩至會因為雨水滴到後再晒到太陽而產生傷痕(葉傷、水傷)。
愛它們如寶的我怎麼捨得讓它們因為雨水而毀容或掛掉向我說拜拜呢?
冬天時放在窗台不用擔心下雨這件事,但是春天到了,己將它們移居室外的我,不得不為它們做些保護措施啊! 尤其是東亞地區在夏天來臨前還都會有個又悶又濕的梅雨季,讓我不得不小心了。

所以在買多肉的新公寓時(白色四層架),我就打算順便買個透明塑膠布替它做件雨衣。
最適合做雨衣的就屬我曾在百元商店買到的120X150cm、0.1mm厚的塑膠布了,因為它大小剛好、不厚不薄、軟硬適中(很好折起收納又不怕容易用破)、透明度也不錯(既使雨天蓋著也能接受到足夠的光線)。
但是跑了好多家百元商店都找不到了,home center雖然也有在賣透明塑膠布但厚度都不薄,我不愛~ 
上上次去大創只好先買室外洗衣機保護套將就著用,但是洗衣機的保護套不但size太大,風一直把它吹的像國旗一樣~危險也吵~@_@ 還是不透明的~真是不愛耶~:c31:
好在大前天不死心再次去大創終於看到"便宜又好用"的塑膠布囉!!
前天我就花了一整個晚上量尺寸、剪裁、黏合,做出了這件露背雨衣(露背是因為背後淋不到雨也可使之通風)。
這樣我就不擔心梅雨季的來臨和夏天的雷陣雨囉~~^^v

話說當晚做好,氣象報告就說會下雨,馬上可以用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