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有在替我的仙仙肉肉花花草草們拍照,但是拍的速度始終都比po文的速度還要快,以至於我的"待po文照片"資料夾裡的照片堆得不像話了~:r41:看了都要昏了啦~@_@ :r02:文也堆了一堆還沒寫~
今天就先來補補姬玉蟲的開花實況好了~

話說今年一月底時姬玉蟲開始從葉間冒出小花梗後,小花芽的枝子就一直伸啊伸的長長的,最後終於在3/9讓我看到它開的第一朵花囉~~呵呵~
算一算從冒出花芽到第一個花苞開花為止,總共歷時四十多天!! 呵~還真夠久的~

姬玉蟲的花苞白色帶綠紋長的細細長長的~ 開花後呢?

長這樣!! 2009/3/9
IMG_0093.JPG

姬玉蟲真奇妙吧~ 開個花還要跑出那麼遠才開~ 要將來的小孩離媽遠點的意思嗎?? 呵呵~IMG_0094.JPG

2009/3/15 距離第二朵開花,等了快一星期,好慢呢~ (它說我慢慢開......)IMG_0199.JPG

2009/3/15 隨著花苞開花,花苞愈長愈大,花梗好像愈來愈承受不了重量往下垂了~ 加油!!
IMG_0200.JPG

2009/3/15
IMG_0204.JPG

2009/3/31 一直到拍照這天,姬玉蟲努力的開了第六朵花~
DSC00102.JPG

姬玉蟲終於在四月初開完她最後一朵~也就是第七朵花,從開出第一朵花到最後一朵也歷時快要一個月了呢~ 好長的開花期啊!!!
(也因為開花期太長了~ 所以希莉安也就沒有太興奮的注意她了,以至於最後一朵沒拍到 :c28:
 

姬玉蟲
Haworthia cymbiformis var. obtusa (umbraticola)
百合科 Haworthia屬 軟葉系

姬玉蟲葉子較圓,容易於葉間長出新苗。葉子上透明透明的地方稱為"窗",一般來說"窗愈大愈明顯愈透明就愈美。
植株宜置於明亮處但不可置於陽光下直射,也需通風,所以明亮、有足夠光線照射及通風的窗邊是最適合的地方。
澆水一次澆足使水流出盆底,然後等土乾了以後再澆。
夏天易因天氣悶熱潮濕而爛掉(也就是花友們口中所稱的"變成果凍"),所以天氣悶熱時澆水次數需減少,然後置於通風明涼處渡夏。
到了冬春時節,由葉間抽出花梗,花約一公分左右,白色。

我的姬玉蟲文章有~ (要看剛冒出小花梗和養花苞時的照片請去看~)
1. 姬玉蟲也要養花苞了 http://silian.pixnet.net/blog/post/23264833
2. 姬玉蟲,你細細的手臂到底要伸去哪哩?? http://silian.pixnet.net/blog/post/23312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