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66.JPG

來日本住最傷心之一就是吃不到我愛的麻辣火鍋了,所以回台灣時,姐姐一定會請我去吃麻辣火鍋~
每次都好想把鍋底給冷凍打包回日本,但就怕還沒到家就融化了,而且還怕海關會抓,再想老公的舌頭是日本舌,跟我們台灣人愈辣愈愛的超耐辣舌完全不一樣,一個人吃那種氣氛也不一樣,就作罷了。

前幾天在超市居然看到這盒"七味芳香麻辣料理包"耶,超驚喜的我! :QB_31:沒想到居然會有麻辣火鍋的料理包,上面標榜的是四川味的麻辣火鍋,我馬上拿了一盒放進購物籃。

昨天老公上夜班,又到了我獨自用餐的時間了。下午就跑去買了高麗菜、韭菜、金針菇、香菇、蒟蒻、豆腐、豬和牛肉片、花枝丸和章魚丸等回家用這盒麻辣火鍋料理包煮了滿滿的一鍋 。:c14::c15:看到這讓人流口水滿滿的一鍋,真是笑的很開心。

IMG_9794.JPG

為了搭配麻辣火鍋,還特地去買了香菜,買的時候只剩最後一包,真是好家在。在日本香菜好貴喔~照片上這樣一包,裡面只有三小束,就要日幣178元,合台幣約六十元,這在台灣可以買好大一把吧~

IMG_9779.JPG

吃了第一口,嗯........口味還真是日本人做出來的口味,這個麻辣火鍋怎麼有點甜甜的啊:c40:辣的程度呢~ 是終於有比平常標榜辣味的日本料理還要辣喔~ 不過對我來說還是小小辣吧~ 好在這個料理包還有附上一小包的花椒粉,讓這麻辣鍋多少加分了些。

雖然它不能跟台灣的麻辣鍋相比(還差得太遠了),但總是吃到相似的辣辣的火鍋了,而且我想它算是日本人口味的麻辣鍋吧,還算是蠻新鮮的嚐試呢~:c01:

arrow
arrow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