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37.JPG
因為老葉好像無法恢復生氣,所以被我剪下來吃了,只留了中間的新葉芽~~目前有長出來喔~

我超~~級愛吃香菜的。我媽炒的香菜炒牛肉、白切牛腱沾醬油香菜、去吃火鍋時佐料都會加滿滿一碗香菜、喝貢丸湯也一定要有香菜,在台灣有時吃到欲罷不能時,光只有醬油和香菜切末我也能吃的津津有味~(反而Hiro超討厭香菜的味道)

來日本後因為日本氣候不適合栽種,而且大部份的日本人都不太能接受香菜的氣味(Hiro就是),所以很少有看到在賣香菜,就算有,也只是放在專賣香草佐料一區而且數量都很少。像昨天為了配麻辣鍋特地去買香菜,買時還就剩最後一包,一包裡也只有三小束而以就要日幣178元,約合台幣60元,超貴的。如果想像我媽炒一盤香菜炒牛肉的話,大概要花個台幣500元吧~超扯的吧~哈~:c28:

前天再次吃到香菜的那一剎那~喔~~~超感動的!:c60:好懷念的味道啊!!
一直想自己種香菜的我,就把切下來的根部份還有另外一整束香菜拿香草專用培養土給種起來了~
以前在北海道時,曾經在室內用種子種成功一株,但因為是種在室內(室外太冷了),而且就算室內也沒有時時開暖氣,所以一直長不大,生長超~~~遲緩。
希望這次在東京直接拿成株種,能種成功,超期待能常常的吃到香菜啊~~下個星期要去台灣食材專賣店買貢丸,希望到時也有香菜可以配ㄋㄟ。:QB_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