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12日吧~
把一直冰在冰箱(大概冰了快2星期了)的最後一顆水蜜桃拿出來吃。
從中間一切~突然很輕鬆的中間那個硬核居然被剖開了~我想大概是熟透了吧,但還是很好吃 。
看見核裡面的種子己經有小芽點了耶,但心底深處卻認為一定不會長出小苗的啦~水蜜桃那有那麼好種。
但丟掉又感覺好像對不起它,所以就依照向來的習慣~有發芽點的種子就丟到土裡吧!
剛好有多的盆土,之後就這樣忘記它了。

後來出國9天,回家己是9月14日了,一到家就快點去陽台看看我的多肉們如何了,結果眼睛居然瞄到一個素未謀面的小綠芽。哎呀!!是那個我根本己經忘記根本沒放在心上的水蜜桃長苗啦~~~
繼然長苗了~就不能隨便拋棄一個新生命~就這樣一直到今天我一直小心奕奕的照顧他

但發現照顧了一個月的水蜜桃小苗,它都不怎麼長高耶~而且一直抽新葉出來
一開始葉子都卷卷的不完整~最近這一星期葉子終於不卷了~
細細長長的,而且發現白天拿出陽台時葉子都軟趴趴的~晚上拿進屋裡過幾小時後就會比較挺,不知為啥??
昨天發現小苗底部的莖部己經變褐色了,用牙籤播開土看~種仁己經沒了(被吸光養份了)~
外殻還有一點小白毛~我就快點把外殻挖出來了
不知道養得活 養不活咧~....
雖然在網路上的資料,大家都說從種子種的水蜜桃不會結果~但還是捨不得拋棄它啊~

無心插柳柳成陰的水蜜桃小苗怎麼長都長不高,到是一直抽新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