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的心情、一堆的感受,好的壞的通通在這兒~

把大家常問的問題集中在一起,歡迎大家發問前可先參考看看~
多肉植物種植經驗Q&A
希莉安家的多肉成員 學名A-Z / My Succulent Catalog

有時肉友會問一些我都有寫在文章裡的問題,所以在發問前麻煩請先看我的文字及照片紀錄
不然重覆的答案我要回答很多次ne~
不知不覺,己寫了六百多篇日記,最近要找自己寫過的東西都很難找@@"
所以加了一個站內搜尋引擎,以便查找,大家也可多多利用它來找有沒有想找的多肉喔~

歡迎喜愛仙肉的您加入~ Facebook 希莉安的多肉世界

  • Oct 10 Fri 2008 13:01
  • 卷絹

卷絹,公公去青森玩時帶回來給我的。
剛回來時上面復蓋了一層毛絮,毛絨絨的好美。
從台灣回來後發現他被老公照顧的四週長滿了許多卷絹Babe,好多喔!
有天深夜陽台突然"碰"的一聲! 以為是小偷~ 結果居然是烏鴉以為小卷絹是食物,還咬了二小顆下來,氣死人了~ 臭烏鴉!!
之後我就把小卷絹都取下另外分種了。
之前不知道是不是夏天的關係,發現毛絮慢慢的不見了,最近隨著天氣漸冷,毛絮又開始跑出來囉~ 好家在~~~不是被我種壞了
IMG_7772.jpg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其實一直有在種仙肉~
前二年搬到網路有點落後的巴里島,在搬家前老公公司派的搬家人員發現我想要偷渡仙肉到巴里島,馬上用嚴肅的表情跟口吻跟我和老公說:這樣不行喔~被發現的話會影響公司什麼一大堆的。
口頭上只好說不帶了,可能是老公也覺得對方不太客氣,又或著是看我捨不得仙肉們眼淚快掉出來的樣子,最後還是讓我偷渡帶到巴里島啦~~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等啊等啊等~
終於等到漸漸暖和的日子了~
下了幾天的雨
吹了幾天的狂風~~~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冬天在日本我最討厭的就是靜電了!!
 
日本的冬天通常都很乾燥,所以常常上車下車開車門時啊
我都會被靜電電到,那種感覺真是好討厭啊!!
最討厭的是突然一聲"啪" 被嚇到那種感覺~
還會看到有藍色火花,真是kimochi warui !!!!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老公去上班,我就一直睡到中午才起來,外面天氣看起來不太好。
果真,到了下午就開始下起毛毛雨了。
再過一會兒,我往窗外一看,居然飄起小雪花了!
就這樣毛毛雨夾著小雪花一起下了起來。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啊~~~~終於還是回到了最不想到的東京
下機後馬上就感覺到了冬天的氣味~"乾燥"
機場內暖氣還是一樣的那麼暖~
老公公司還真是愛跟我們開玩笑
二年前把我們從零下二十度還在下雪的北海道調到氣溫二十八度的小巴
現在又在日本最冷的期間把我們調回來............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雖然坐在有著寛大舒服、空服特別服特的商務艙座位上,心情卻是溶和了感傷、不捨、疲累和不安的情緒。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感謝各位在小巴的朋友們
因為你們,讓我在小巴後半段的生活豐富許多
一起吃吃喝喝聊八掛,一起這兒逛逛那兒走走
說真的好捨不得你們啊!!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今天,終於到了跟Bali的家說再見的時候了
出門前,再次回顧了關照我們近二年的家
心中難過,不捨的感受再次浮上來
眼淚也不受控制的跑出來了,不行不行~不要讓自己那麼愛感傷~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早上開開心心的做行李的最後收拾
馬上就要回台北了~心情真是高興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哈哈~~期待以久的巴里島潛水終於完美結束啦~~
去年在台灣學的潛水終於也派上用場了~~好感動喲!!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Kimberly要去私人的Jimbaran Villa佈置,我也跟去了。
這間Villa位於金巴蘭山丘的最高點,所以整個金巴蘭盡收眼底,還可以看到機場。因為是最高點,所以還可以從日出看到日落。
不僅位置佔優勢,連villa裡面的設計都很讚,完全融合了巴里島和西方的風格。
簡直就是我跟Hiro一直尋尋覓覓的Bukit Villa啊!!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下午整理陽台的花花草草,看見小盆的薄荷愈長愈茂密了,以致於剛抽出的小芽都因晒不到太陽葉子變得有點黃黃的了。心想好吧~就來試試看自製的乾燥薄荷吧!!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我上了我人生的第一堂舞蹈課,不是芭蕾(己經老了筋拉不了了啦),也不是國標(Hiro也不陪我跳),而是我每次看娜姐演唱會時或是動感舞曲的MTV時,她們跳的 "Hip-Hop Dance"。每次看到娜姐的熱舞,總是很羨慕,怎麼可以跳的那麼帥氣,那麼酷!好希望自己也會跳喔!!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巴里島的家樂福終於開幕囉!!
從好幾個月前~家樂福開始施工時我們就很好奇~那麼大一座建築物蓋在Sunset Road上不知道是要開什麼呢??
那時一直希望是新的Shopping Mall~
然後每次去Papaya超市經過時,都會看一下進度蓋到那裡了。
不久就聽Hiro同事說是要蓋家樂福,我跟Hiro都很期待,哈!尤其是我~可以逛的地方又多了一個啦~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Hiro休假,本來是打算他去練小白球,然後我去上BL (Body Language)的,結果Hiro提議這次想去Hyatt逛逛。
因為我們在巴里島這二年的住處是位於Bali島的 Nusa Dua渡假飯店區裡,所以左鄰右舍就全都是全球知名的飯店了(除了我們家以外啦:p)。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因為老公的工作的關係,有幸來到這個充滿雞蛋花和花香的樸實小島。

算一算日子也只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還可以做我的巴里島小貴婦生活,可是要好好把握的啊!!
否則~咻~~一下子一年的時間又過了~到時要寫下小巴的生活就更無從下手了囉!
 
所以我是得真的要強圖奮發啊!! 啊!!打錯了! 是發奮圖強才是才是!! :p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Chitose Air Base 05

和老大在北海道的時候,最常去的地方大概就是千歲機場週邊了吧~
從小就愛飛機的老大上班看的見飛機,假日還會再特地跑去看,我說你看不膩嗎?
他回我:那不一樣,上班和純粹抱著欣賞飛機的心情是不一樣的~
也還好我從小也愛看飛機起降所以還能忍受連假日都要去陪看飛機XD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