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6 105043.JPG
老公出差地非巴黎,到了巴黎要另外轉機,所以我比他早半天出發。

一個人搭JL405前往巴黎戴高樂機場(CDG)
4/26 11:10am~ 4/26 16:45 飛行時間12h35m

有一種說法是你嘴邊常唸什麼,那件事就會實現!
這事,真的發生在我們家了~
自從出書後,老公就常開口閉口的開玩笑說: 耶! 稿費拿來做歐洲之旅!
聽到這句話我都會瞪以白眼:  不可以!! 稿費我要存起來當蓋多肉溫室的基金!!
可是他通常不理我,還是把"Europe! Europe!!" 常掛在嘴上唸。

結果就在4月中,某天他休假時接到一通來自公司的電話,掛完電話後,
他說,公司要派他去法國出差!!!
厚!!! 這~~ 這~~ 這好突然啊!!
老公興奮的說: 看吧! 因為我最近常把"Europe! Europe!!"掛在嘴邊,所以實現了!!
當下心裡真是又羨慕又嫉妒! 開始吵著:
      "人家也要跟啦~~~"
      "不能讓我跟你就不要去,叫上司派別人去! "
      "你怎麼可以一個人去歐洲啦!不可以不可以!"
不過這些"番言番語" 當然也只是番番而以。
真的要自費去,老公只出差四天,這樣很浪費機票的說。

半番半塞奈了二天後,他下班笑著跟我說,
公司前輩說:帶老婆一起去啊!可以跟上司說一聲帶老婆一起去喲!
之前出差的員工也是有帶老婆去,公司都會幫出機票。"
喔~喔~喔~~ 這公司的福利可真好哇!! 果然是外商公司會有的作風。
以前老公的公司是日商,公司制度很嚴,通常海外出差是不允許家人跟陪的,即使是自費。
所以換到新的公司我也沒抱希望可以跟到,但可能外商作風就真的不同吧!
不但讓家人跟,還幫家人出機票~ ^^ 超開心的!!

然後~ 就開始很臨時緊急的開始安排我們的意外之旅了! (人家老公明明是出差XD)
說真的! 我從沒想到要來個英法之旅,因為我們不愛跟團,但歐洲自由行的機票住宿費用就很驚人
覺得要去歐洲可能要到四五十歲後才會去吧!! 近期根本沒想過。
哪知~ 這次被老公唸著唸著就成行了~~
(真想請老公多唸一下去大溪地和埃圾啊~~~)

本來老公出差只有四天,四天後他就要回來上班,我只想當然的一定也跟他回來。
沒想到在訂機票時,他卻問我妳要待幾天? 有要多去幾個國家嗎?
我......頓時愣住了~ 啥? 你讓我一個人多在法國多待幾天?也可以去別國喔!? 怎麼那麼好!!
啊~ 你也對我太有信心了吧!! 我一個女生也不會說法語你真看的起我 XD
不過既然老公讓我多待幾天,那我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囉! 
但因為一個人始終是怕怕的,所以開始徴伴友,所幸也成功徴到了!
最後行程決定為期二週的英法之旅!!

這個行程來的真的很突然,正值多肉書第二刷的校稿期間,所以又是忙的不可開交~
然後對英法之旅從沒動念過,所以也得從頭開始了解兩國的旅遊注意事項和觀光地
排起行程來真的好像要臨時考試一樣的用功~
還好在法國多待幾天的住宿點有朋友介紹,英國的住宿也很幸運的找到了!
然後台灣又很棒的有歐盟免簽(真的好方便!!)。
巴黎~ 艾菲爾~ 倫敦~~ 我來啦!!!

20130426 220151.JPG
飛了11個多小時,吃早餐囉~
早餐是半自助摩斯漢堡,紙袋裡裝著漢堡麵包、肉排,再自行加入另附的生菜和馬鈴薯蛋沙拉
覺得麵包和肉排都很乾,生菜很新鮮,馬鈴薯蛋沙拉很好吃。
機上餐當然不能跟地上摩斯相比囉~

飛了12個半小時終於抵達法國戴高樂國際機場(CDG)
因為搭日航從日本出發,機上大多是歐美和日本人,所以海關拿到我的綠色小冊子也沒留意
直接翻內頁,翻了幾下,就瞪著我問"你的VISA呢?"
我愣住了~ 我的VISA?? (因為法國免簽所以我也沒料到他會問我這問題)
就在我回VISA?時,他看了一下綠色小冊子的封面並說 "喔~ 台灣"
接著就把護照還給我放我過去了~~~
耶!! 就這樣! 順利通關囉!!
人家說法國是歐洲幾個大國裡最容易入關的國家看來是真的!

20130426 175248.JPG
因為朋友也是第一次到法國,加上我先抵達,所以把出關後去搭RER的路線都拍起來
進到法國第一個學的單字"Sortie"就是出口的意思
機場內的標示都很大很明顯,跟著出口指標走就好了
出口只站著幾位穿著制服在聊天的海關,經過他們只瞄了我一下,我停也沒停的直直走出去。

20130426 175348.JPG
出口後左望可見到一堆指示~
戴高樂機場Railway(火車)和RER都是要到機場中央的Gare SNCF樓層購票搭乘
我要搭的是RER,就跟著指標方向走

20130426 175419.JPG
一直跟著指標走,指標往下就是要下樓囉~

20130426 175737.JPG
出境樓和Gare SNCF樓層沒直通,要先下樓,下樓後走沒多久又要搭電扶梯往上

20130426 175950.JPG
電扶梯搭上來又可以看到往火車和RER的大廳要再往下一層~
真是~ 又下又上又下的~

20130426 180122.JPG
在往下的電扶梯上就可以看到綠色的自助購票機了

20130426 180145.JPG
購票機有亮EN SERVICE的就是可用英語系統購票!

20130426 181307.JPG
因今晚的住宿地Rose ZenGarden 玫瑰園小居
是要搭RER B線到位於巴黎第三圈的Bourg La Reine站
還不熟自助售票機又趕時間所以站員叫我直接到自助販售機後方的人工售票中心購票
購票時我把寫好的地點給售票人看,就順利買到票了!
Je voudrais aller à Bourg La Reine (我要去Bourg La Reine站)
售票人員都會說英語人也很客氣喔!

購完票就再下一層,到RER B線的月台搭車前往玫瑰園小居囉~
心裡有點急,因為玫瑰園小居的主人會到Bourg La Reine站接我,
我預計的時間因進關時海關檢驗窗口只有少數開幾個,旅客又多,時間晚了很多。

坐上RER B線後,我也有小震驚,車箱好舊好髒,車箱內壁和窗戶上都看的到刮出來的塗鴉(Graffiti)
對於只從電影雜誌中看到唯美浪漫印象的法國而不了解實際現代法國社會的我,
還真有點小震驚和不同文化衝擊的明顯感受,
尤其是台灣的捷運和日本的鐵路是那麼的乾淨和有秩序。

待續......

花了好幾天熬了好幾夜排的行程表
但實際上並沒法走完全部囉~

英法行行程表

英法行行程表英法行行程表

130426 意外驚喜的英法之旅之抵達CDG 戴高樂機場
http://silian.pixnet.net/blog/post/32434243

130426 親切、放鬆、體驗 Rose Zen Garden 巴黎玫瑰園小居
http://silian.pixnet.net/blog/post/32463745

待續.....

arrow
arrow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