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23 池袋西武鶴仙園

2011623 池袋西武鶴仙園

養仙肉、買仙肉到現在差不多也有三年了,
現在家附近有在賣的肉大致上都己經滿足不了我,
賣的品種不是我己經有了,就是看了百遍還是引起不了我興趣的肉。
所以前幾天,請我家老大帶我去離家騎車一個小時左右的池袋西武百貨鶴仙園買肉,
鶴仙園是一間很有名氣的仙人掌多肉植物販賣店,他位於池袋西武百貨九樓的頂上園藝賣場。

這是鶴仙園網址 http://www.kakusenen.net/
這是池袋西武百貨網址 http://ppt.cc/175d

因為他是專業級的仙人掌、多肉植物販售店,加上位於百貨公司裡,
所以他家的仙肉價格也比一般店家高出許多,
一般2吋盆的普通多肉就比平常店家要貴上3.5成,更別說其它珍貴品了~
其他珍貴品真的是只能讓我大飽眼福,每一種都像是要拿去比賽一般的美。
尤其是他的百合科多肉,多品種又漂亮,看起來都好高級貨的感覺。
如果有愛百合科的肉友來東京玩,建議一定要去那兒參觀喔~

記得08年底去鶴仙園時,可選的小盆多肉並不多,這次去發現有好幾百盆可以挑。
看到嘴巴都合不起來,邊挑邊流口水~~ 還會喃喃自語怎麼辦? 要淘汰哪盆...>.<
叫老大自己去逛別的,我至少會待一個小時,我要很專心的挑,很努力的挑。
喔~ 不! 不是很努力的挑,是很努力很咬牙的淘汰........

2011623 池袋西武鶴仙園 2011623 池袋西武鶴仙園
不虧是在百貨公司頂樓設櫃的園藝店,包裝都包的好好,只用一張包裝紙就可以包的像紙袋裝好一樣,
拿著紙的邊緣,肉肉不會掉出來喔~

2011623 池袋西武鶴仙園
撕開膠帶打開包裝紙,原來是把盆栽放在包裝紙邊緣,再折起來圍好,真是個好包裝法耶!

2011623 池袋西武鶴仙園
從鶴園帶回家的戰利品~ 一共11盆肉,本來只打算挑十盆的,後來忍不住又加一盆^^"
在去鶴仙園前,在網上看到西武百貨有在打夏季折扣20%,園藝區商品也包含在內。
到了現場結帳時才發現原來是要特定的信用卡會員才能享有折扣。
但鶴仙園的老板很好心的問我妳是在哪裡看到的? 網站? 我說對,在網站上看到的。
結果老板說那OK,沒有關係,還是打八折給我~ 喔~ 老板雖然話不多,但人好好喔~

接下來介紹一下我家的新成員,讓她們先在這篇文露一下臉^^

2011623 池袋西武鶴仙園 嫁入り娘 / Cotyledon orbiculata cv.
嫁入り娘 / Cotyledon orbiculata cv.
這盆品像不太好,其實還有很多盆都長的比較漂亮,但這盆卻有很多側芽,是我挑她的原因。

2011623 池袋西武鶴仙園 上海娘 オルビキュラータ
上海娘 オルビキュラータ

這盆也是品像不好,但盆內卻有兩種長像不同的多肉,我問老板,這兩種都是一樣的嗎?
老板跟我說她們都是オルビキュラータ,只是長的不一樣~ 我好納悶啊~ 長的差很多耶~
右下方的才是正統的上海娘長像,因為不敢將肉肉放在車座下,風又很大,紙袋一直被風吹打,
本來看起來就有點脆弱的上海娘回到家頭己經斷了u_u"
上海娘跟嫁入り娘很像,但葉緣是暗色的朱肝紅,嫁入娘的葉緣則是鮮紅。
所以左上方那株長的不一樣的上海娘是基因突變囉? 那我還真幸運遇到這盆。

2011623 池袋西武鶴仙園 カシミヤバイオレット / Aeonium 'Cashmere Violet'
カシミヤバイオレット / Aeonium 'Cashmere Violet'
也有英文不好的標成 Aeonium cv. Casimiabioret,也有人說其實正確名稱應是Aeonium 'Velour'
當我第一眼見到她時,就覺得她跟一般遇到的黑法師長像不同,葉色好柔和,
中心新葉感覺淡紫有柔焦的感覺,葉片摸起來似乎還有小絨毛觸感,所以她也很容易沾灰塵。
覺得她給我的第一眼印象就是,"妳一定會帶我回家" XD

2011623 池袋西武鶴仙園 仙女の舞 / Kalanchoe beharensis Maltese Cross
仙女の舞 / Kalanchoe beharensis Maltese Cross
一直想要的一品多肉,終於被我找到小株的了~ 第一次去鶴仙園時有看到大株的,但很大沒地方養。
相關文在這兒~ 另一種仙女之舞 http://silian.pixnet.net/blog/post/23742114

2011623 池袋西武鶴仙園 玉葉 / Sedum stahlii 2011623 池袋西武鶴仙園 エイグリーワン / Echeveria sp.
左: 玉葉 / Sedum stahlii
自從在美しい多肉植物一書看到玉葉後,就一直對她念念不忘,一直尋找她的蹤影。
第一次去鶴仙園時雖然有遇到,但那株品相真的很不好,沒買回家。
之後在任何地方都再也見不到她的身影,有點小後悔。 還好終於被我碰見品相好又健康的玉葉了^^

右: エイグリーワン / Echeveria sp.
被她粉嫩柔美的模樣給吸引上,飽滿的葉緣有著粉粉的紅葉,可愛滿點~

2011623 池袋西武鶴仙園 ファリナセア錦 / Kalanchoe farinacea f.variegata
ファリナセア錦 / Kalanchoe farinacea f.variegata
在日本多肉植物主婦之會她被標明為 フェリセアナ錦 / Kalanchoe feriseana variegata
但ファリナセア錦才是她的名子。
其實日本很多網站也會標錯明,主婦就算是一個常出錯的網站。
別看他家每種幾乎都有學名,但其實很多只是'音譯日名'來的~ 有時還會漏key字母u_u"

2011623 池袋西武鶴仙園 月兔耳 / Kalanchoe tomentosa
月兔耳 / Kalanchoe tomentosa
這次來到鶴仙園,才發現,原來我家的兔耳應該是叫"野兔耳"才對~
野兔耳葉緣較濃黑而且葉緣是呈不規則狀,而月兔耳葉色較白,葉緣也較圓弧狀。
有機會再來做一下野兔耳跟兔耳的分別。

2011623 池袋西武鶴仙園 スプリングワンダー  / Sedum versadense f.chontalense
スプリングワンダー  / Sedum versadense f.chontalense
真的不要沒事就逛網站看肉.....
有次逛日Yahoo拍賣時看見了她,很喜歡她那迷你帶著小短毛的葉子,這次在鶴仙園發現她好高興!
而且幾百盆裡只有她這一盆了,沒有其它的給我挑了~ 得快點收進籃子裡!! 

2011623 池袋西武鶴仙園 リナシナ / Echeveria lilacina
リナシナ / Echeveria lilacina
擦著厚厚白粉的她,帶點不規則的紅暈,我想她長大一定也是個大美女。 有潛力! 帶回家!!

2011623 池袋西武鶴仙園 唐印 / Kalanchoe thyrsiflora
唐印 / Kalanchoe thyrsiflora
終於被我遇見正宗唐印了!!
她的生長期是夏天是嗎? 太好了!! 好期待她快點紅通通給我看喔~
以前曾買過一株以為是唐印的多肉,但養到後來,發現她好像不是唐印,到現在還不知道她是誰。
這裡有她的照,文中最下方不知名多肉 http://silian.pixnet.net/blog/post/29234675
最近在烏豆油小姐寫的唐印一文,見到她家的唐印,讓我更想要擁有一株貨真價實的美麗唐印!!

2011623 池袋西武鶴仙園
在挑肉時,總是會看一下盆邊有沒有掉落下來的多肉葉可以撿? 發現後就撿到自己的盆裡^^
相信老闆看到也不會說什麼~ 不要浪費生命嘛~
上方兩片大的不曉得是誰家的葉子,只好來養養看長大像誰?
最下面那個是プルイノーサ / Crassula pruinosa

挑了近一小時,為了結帳後不要嚇到坐在遠方等我的老大,以後不帶我來買,
很努力的克制自己只能挑十盆,結果還是破功多挑了一盆^^"
捨棄了一些我也想要,但不急著擁有的多肉,
不急~ 不急~ 來日方長~~ 曾經拿起又放回的肉兒們,等著我下次再來帶妳們回家厚~

arrow
arrow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