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3 第一次摸到這麼厚又這麼毛絨絨的多肉葉子~
 
最早開始知道仙女之舞是看到網友分享的照片,網友家中的仙女之舞是地植,長的像棵小樹一樣。(網友的植株: http://flowers.hunternet.com.tw/showpost.php?p=2030590&postcount=21)
再後來再在一間知名的仙肉店實際看到它,果真! 毛絨絨的葉真的摸起來好舒服喔~~ 可惜因為植株比較大株,價格也很高所以並沒有帶它回家。
結果有次我在逛家附近Home center的園藝區時發現,疑?? 有一株葉子也是厚厚毛絨絨的也叫仙女之舞耶~~~??好疑惑喲~ 但我還是把它帶回家了~
回家後再次對照書上及網友家的仙女之舞,果真和我買回來的仙女之舞長的不一樣,網友家的仙女之舞葉子長長帶點咖啡紅,而我買的仙女之舞雖然也是毛絨絨,但葉子卻是短短綠綠的。
前一陣子了解到多肉植物的名稱常被搞錯,所以想說也許這個仙女之舞也是一樣名字被搞錯了。所以上網查了一下,這一查才知道原來仙女之舞Kalanchoe beharensis 有很多種啊~

2009/1/23 葉子好像長毛變厚的葡萄葉喔~
2009/1/23 剛入手時的樣子

我買的這株似乎是叫做Kalanchoe beharensis Oak Leaf ,而網友家的則是 Kalanchoe beharensis Maltese Cross (參考網頁http://toptropicals.com/catalog/uid/Kalanchoe_beharensis.htm )

雖然我買的這株Oak Leaf也不賴,但其實我較喜歡的還是Maltese Cross,下次再遇到它時一定要將它帶回家~^^
還有另一種叫Kalanchoe beharensis v. aureo-aeneus cv. Roseleaf 也跟我這株長的好像,不過葉緣比較紅就是了~~ http://www.lapshin.org/succulent/c-k-behr.htm
 
2009/5/16 上網查了才發現,原來仙女之舞有很多種吶~
仙女之舞近況
 
2009/5/14 葉緣紅紅的一圈~
新葉長的跟舊葉都不像~~~
arrow
arrow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