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三(4/15)我帶著備齊的文件,搭著地鐵前往位於六本木的中國領事館,申請我從日本去中國上海觀光所需要的"旅行証"。
進了領事管看到告示牌指示,辦理"旅行証"請至三樓,所以我就直接搭電搭上去了。
到了三樓,我找到申請旅行証的表格並填寫好後,將我所帶齊的文件(護照、護照相片頁影本、日本配偶簽証頁影本、外國人登錄証影本和2張3x4cm免冠相片)一起拿在手上,到電梯旁的服務台處排隊等小姐先審核資料有沒有齊表格有沒有填。到了我時,我把文件交給小姐然後說我要辦去觀光的旅行証,她看了我護照一下後馬上就後給我一張號碼牌。

等了還大約三十分鐘(應該沒超過三十分鐘)就到我了,我跟櫃檯裡的小姐說我要辦旅行証,然後我接著說我的外國人登錄証正在辦理更新中,但我有打電話來詢問,說用有效期內的配偶簽也可,我才說到一半,小姐就把好幾張文件影本還我,等我說完小姐就說: 辦旅行証本來就不需要外國人登錄証啊!" (啊哇哩咧~ 我打電話問時小姐有跟我說要啊!) 結果我看小姐退還給我的文件,除了護照相片頁影本、護照正本和相片以外全部退還給我了! (害我還叫老公影印那麼多~ 連外國人登錄証取件証明都印了!!) 不過小姐聽我說完還是有跟我要登錄証看了一下。(如果我沒多嘴就不會看了~)
後來小姐問我下星期一取件可以嗎? 我說ok後她就給了我一張白色領証單。
就這樣~ 結束了~ 我只需要等著星期一去領件就好~
天吶~總共還花不到一小時,連等的時間差不多三十分而吧~ 這辦旅行証也太簡單了吧~

今天(4/20)我照著領証單上寫的,在一樓的販賣機先買一張三千日元的票券(一年單次簽),然後去六號窗口報到。
六號窗口小姐把我的領証單拿走換給我一張黃色單子和號碼牌叫我到四號窗口取件。
因為我去的時候所有窗口都沒有人排隊,所以我直接去了四號窗口。
四號窗口小姐收了我的黃色單子和三千日元票券後就直接給我了一本深藍色的"旅行証"和退還我的護照。
就這樣~ 我又快速的辦好了,前後加起來不超過十分鐘~ (說不定只有五分鐘)
我有點小驚訝~ 啊我不用簽什麼名喔~ 不過想想她們應該是有對我的照片看是我本人才給我吧~

後來我檢查了一下剛到手的旅行証,發現上面並無註明有效期限耶~所以我又跑去問小姐,小姐跟我說本子有效期限二年。

所以我就這樣順利的拿到從日本去中國觀光的旅行証了~ 超超超簡單和容易的啦!!

**需準備的文件Final 版~
1. 護照正本
2. 護照相片頁影本一張
3. 2張3x4cm免冠相片
4. 填寫好的旅行証申請表格一張
5. 三千日元 (領証時再購買票卷)

這是要領"旅行証時的白色領証單和三千日元票券
DSC00696.jpg

**中國領事館其實很好找,地圖上看起來要走11分鐘好像很遠,但如果從六本木Hills的地鐵駅1c出口,搭頭頂有玻璃圓形天頂的那個手扶梯直達六本木Hills上後往右手邊走,會看到一個往下的手扶梯,旁邊還寫了"テレビ朝日通り 方面",搭它下去後會有一個馬路,千萬不要過,直接往左手邊轉彎一直走就對了,這時我人就己經在"テレビ朝日通り"上了,走了五分鐘後就會開始看到每幾個路口就會有一個警察站岡,還有路上行人很多都是說大陸口音的中文。 一直走到有二位小姐在發旅行社名片喊便宜機標時,前方就是中國領事館了,出入口也有一個警察站著。中國領事館看起來很小,有點像大廈的出入口。 

DSC00697.jpg

希望以上的經驗和資料能幫到需要的同胞們^^

上一篇~ 去上海觀光之事前準備~申請中國"旅行証" http://silian.pixnet.net/blog/post/236191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