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睡在沙發上的我聽到新聞在報導世棒經典賽日本隊的特別報導,一向喜愛看國際棒賽的我禁不住播報員一直說出鈴木一朗、鈴木一朗,努力的把眼皮上的瞌睡蟲趕跑一半。:r25:最近隨著世棒經典賽的接近,日本WBC代表隊的新聞也愈來愈多了,他們還有一個響亮的隊名叫"侍ジャパン"喔~ (日本武士)
 
在2008北京奧運日本星野代表隊奪金失敗,2012倫敦奧運確定取消後,日本代表隊要在世界上取得世界棒球第一,世棒經典賽就顯得特別的重要。
 
還記得在北京奧運,日本棒球隊連連失敗,而且居然還連輸韓國二次(連我都看得都超失望的:c65:),這對日本國民給予超高期望,集結日本職業棒球精英的日本代表隊來說,真是一個幾乎無法承受的超大打撃。無法取得棒球之王國的名聲,不儘國民超失望,連球員們也自責不斷,許多參與國際棒賽的球員們都紛紛宣布以後不會再參加日本代表隊了。這不是怕自己會打不好,而是對無法取得好成績的自己給大家一個負責任的交待(話說當時第一次輸給韓國隊後,達比修有(日本火腿)還跑去剃了平頭,一些前輩也跟著帶著堅決雪恥的心也跑去剃了)。
 
日本棒球代表隊在奧運會場上失利,星野監督回絕繼續擔任WBC日本代表隊監督後,我想最能鼓舞人心的好消息就是旅美好手鈴木一朗及松坂大輔宣布要為WBC日本代表隊貢獻一己之力了。 當我看到他們二個為了自己國家的榮譽,自願放棄球季結束後能好好休息的時間,義不容辭的回國效力,就覺日本人的團結和愛國心真是沒話說。前一陣子新聞也有報導鈴木一朗邀約松坂大輔一起集訓的情況,真是英雄惜英雄的一大佳話。昨天早上新聞報道了日本代表隊候選選手於2月15日抵達宮崎市開始合宿了,當載著球員的車抵達掛著 "侍ジャパン"  (日本代表隊的隊名) 的球場時,等待許久的民眾們歡迎之聲不斷的響起,平時從機場到達球場只需要十到十五分鐘的車程變得需要一小時才能抵達,周邊的加油站生意也比平常好上了一倍,宮崎市觀光服務處也忙了起來,這些全都是因為日本代表隊造成的呢~
 
晚上新聞鏡頭轉到今天開始合訓,正在練跑步的鈴木一朗和松坂大埔,似乎所有注目焦點都集中在他們兩人身上,看著看著,我不禁嫉妒的跟Hiro說,:c89:好好喔~真羨慕日本有這等好手而且還回來參加經典賽喔~ 整個WBC相關新聞鏡一直圍著鈴木一朗一直轉啊轉的,我想做為一個棒球球員能做到像鈴木一朗這樣也真是沒話說了:c62:。不知道他能不能帶領"侍ジャパン" 繼日本2006年的代表隊奪得第一届冠軍後也奪下2009第二届WBC的冠軍寶座呢?
 
不過心中還是有個小小的希望啦~:c60:那就是希望台灣代表隊能突破一切難關,跌破大家眼鏡打進亞洲代表隊~ 台灣加油!!加油!!加油!!
 
接下來2/24、2/25 會有和澳洲代表隊的強化試合,2/28、3/1會分別和日本職棒西武、讀賣二隊比。
正式第一輪A組賽程為 : 3/5 日本vs 中國、3/6 台灣 vs 韓國。
正在考慮要不要去看台灣對韓國的比賽耶(帶著我的小國旗):QB_12:
 
WBC 日本公式站 http://www.wbctr.jp/summ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