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夏天熱起來,除了要人命外(每天新聞都在報幾個人被熱死),
還會狠毒的晒傷我家的寶貝肉T^T
這一個星期,天天持續發佈高溫警報,我家己經五天沒有關過冷氣了~

家裡可以種肉的就屬這個西晒的陽台了,
早在之前就己經替寶貝們喬了一下位置,什麼容易被晒傷的躲到下層去,
不怕晒的掿到外面和上層來。
但~ 毒辣的太陽還是不肯放過肉寶貝們。
一些多肉還是被晒傷了~

來看看我家的晒傷大隊成員有哪些吧.....T^T
看看東京的太陽有多毒辣!!
這篇就不放文首照了,太慘不忍賭了.......進去文章前,先深呼一口氣吧! u_u

大家的多肉也要小心晒傷,希望大家的肉寶貝們都能平安渡夏!


昨天終於等到太陽下山,跑去熱呼呼的陽台探視我的寶貝們,
當我看到白閃冠的側枝幾乎一半面積以上晒傷,己經操灰搭,真是當場傻眼。
去年也沒這樣啊!! 而且以為她很耐晒的(那個毛就是用來防日光的不是嗎><!!)

耐晒的姬朧月也敵不過毒辣的太陽......


桃美人~ 其實她算是藥害+晒傷
之前為了要殺紅蜘蛛,噴了一些藥,特地選在涼爽的清晨噴,但還是有傷到。
結果現在加上日晒,更嚴重了...

去年晒的也蠻嚴重的虹之玉錦,今年我特地換到下層照射時間較短的下層,但還是不行。
但換到陽光照不到的地方就會開始徙長,真是討厭!!


Aeonium urbicum cv. Variegatum (Sunburst)
去年晒傷最嚴重的多肉,她超級容易被晒傷的!!
夏初還不太熱就己經有葉子出現晒疤,趕緊移到陽光照少最少的地方,但還是一直出現晒疤@@
目前被我安置在完全照不到陽光的"陰"涼地帶,希望不要徙長啊~


虹之玉,下葉也都晒傷。小苗則是日前的藥害+現在的晒傷~
一整個殘不忍賭...


耐晒的紫麗殿小苗和Echeveria cv. Lipstick 也算是藥害+日害

所以~~毒辣的夏日快點過去吧~~
多肉們快受不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植物 晒傷 藥害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