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8 滿盆星
星星落滿盆~
"滿盆肉星星"裡擠滿了星屑、愛星、姫星、十字星和數珠星,很星光吧!

說實在的,我對十字星這一類的沒有什麼特別喜愛。
當初會買十字星,說穿了也只是因為那時剛接觸多肉植物,看到了就收集性的買下來。
但當我看到像數珠星和姬星這種迷你種後,就馬上對這種肥肥的、層層堆疊的多肉陷入了愛戀~

2011/1/19 購於Homes
2011/1/19 這次在homes一下子遇見了好多星,邊挑還邊唸"哇~ 好多星喔~"XD
明明再過沒多久就要回台灣,還是忍不住一下挑了五盆^^"
除了愛星、姫星和星屑三種星外,還挑了銀月跟愛染錦一起回家~這下有星也有月了~^^
其實這天是老大生日,結果是我最開心~

愛星 / Crassula rupestris f.
愛星 / Crassula rupestris f. 原產地 非洲納米比亞
好喜歡她的葉子,飽飽紅紅的好可愛啊~
如果日照更多,氣溫更低,她還可以更紅喔~

星屑 / スターダスト / Crassula STAR DUST
スターダスト / 星屑 / Crassula STAR DUST
看到スターダスト也是讓我眼睛一亮,不用考慮一定帶他回家!
這不曉得是那一種星的出錦? 十字星的?
葉子白斑的範圍要比綠色多很多,所以整株看起來就很閃亮~
難怪取名為星屑~(覺得星塵會更好聽吧u_u)

不過只要日照太過或著是太渴沒水喝的話,她葉緣白斑處很容易焦黑。

姬星 / 小米星 / トムサム / Crassula 'Tom Thumb' (Cr. rupestris X Cr. rupestris ssp. marnieriana ?)
姬星 / 小米星 / トムサム
Crassula 'Tom Thumb' (Cr. rupestris X Cr. rupestris ssp. marnieriana ?)
一直很喜歡姫星,只在很久很久前見過她一次,當時非常驚訝於她的迷你。
這次再度遇見她,說什麼也不能再錯過了~

姬星 / 小米星 / トムサム
2吋盆裡的姫星,來一張特寫
特寫看起來使葉子顯得很大,其實她可是迷你的很。

2011/4/29 滿盆星
2011/4/29 礙於陽台空間小,一盆一盆分養太浪費空間了!
既然她們都是"星" 那就種滿一盆"星"吧~^^

另外還多加了十字星和數珠星進來~ 她們不是兄弟姐妹就是阿姨叔伯啦~

2011/4/29 滿盆星
從上往下看滿盆星,好閃亮啊~~

arrow
arrow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