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蟲藥 オルトラン DX 粒劑

自從被我發現土裡有根粉介殼蟲後,生氣又傷心的我便開始找能殺死它們的藥劑。
可是台灣殺蟲劑的名稱,不管是殺蟲劑成份的英文名,還是根粉介殼蟲的名稱,在日本我全都找不著~
到最後只好努力尋找日文網頁,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些蛛絲馬跡了。
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吶~~ 終於被我找到一些相關資料了。
找到的網站是日本仙肉愛好著的網站,可見不管到那裡,都有仙肉天敵"根粉介殼蟲這個問題。
http://www.tokyocactus.org/pests/pestsindex.html
根粉介殼蟲(住在土裡)在日本叫ネジラミ
粉介殼蟲(會跑到植株表面)叫ワタムシ
介殼蟲叫カイガラムシ
而紅蜘蛛叫アカダ
這些都是仙肉植物的害蟲,它們都會吸取仙肉的汁夜,不但使仙肉生長趨緩,
甚至仙人掌還會"豆糾",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黃綠黃綠的樣子)

參考了一下日本仙肉愛好著的資訊,得知可以用オルトラン DX 粒劑來解決根粉介殻蟲的問題。
種植時混一些在土裡,或著是撒在植株土表面都可。
隨著粒劑溶解到土裡,植株吸收了後,植株整體就會產生藥效(像流著毒血一樣~),
根粉介殻就會吸到有毒的植株汁液而死亡。
啊~~ 這真是太讚啦!!

前幾天便跑去Home center買回來用了。
有200g的罐裝和1KG的包裝。但價錢卻只差100YEN (NTD35)而以
所以當然要買1KG的囉~ (真是不解他們訂價標準耶~)

另外,之前我有買過オルトラン粒剤 紅色標籤。
但很久沒用了,這次和藍色標籤的
オルトランDX粒剤混在一起用。
藍色標籤的比較毒一點。所以能使用於野菜類的就只有蕃茄,小黃瓜和茄子而以。
紅標沒有藍標毒,所以能使用於野菜上的種類就比較多一些了。
不過我個人還是認為,觀葉植物用用就好,人要吃的還是不要用比較安心。

這會兒大部份仙肉不但換了新土,還加進了殺蟲劑。希望它們都能健健康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