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8.JPG

有次去Hiro媽家吃飯時,吃到一種很好吃的豆腐叫"男前豆腐",自己回家後也在超市買到了。吃完了豆腐,看著空空的豆腐盒心想,嗯~這個豆腐盒長的還真像縮小版的長方形花盆耶~ 突然一個idea在我腦中跑過疑~我可以拿來種仙人掌或多肉嘛!
因為想買的多肉植物種類很多,買回來的又幾乎是小苗沒有附花盆,還有自己喜歡將多肉植物做葉插繁殖,這樣就需要用到很多小花盆來養它們。如果可以利用一些空的豆腐盒或果凍盒來種,那就既環保又省錢不是嗎?(省下花盆的錢還可以多買好幾種小苗^^)

所以之後,等收集了一陣子空的塑膠盒後我就會開始將這些本來該丟棄的塑膠盒加工利用。
首先,將盒子的底部穿洞,讓澆水時多餘的水可以流出來,再來就幫它們上上色,如果不上色的話,土的顏色黑漆漆的一下就看到了,對根系的發展也不太好吧??(我這樣想)而一但上了色,就算是放在室內窗台也會很美觀,看了心情也好。:c21:

到最後我玩上了癮,連奶精球和冰淇淋吃完,盒子會都會被我拿來種葉插或種種子。這樣做環保好處還有好幾項,就是我家陽台不大,小盆小盆的種就可以種很多種類,冬天寒流到了要放進屋裡也方便,將來萬一要搬家也比較好處理,真是一舉數得啊!:c14: :c15:所以現在啊~凡是容器類的塑膠盒在丟掉之前,我都會先想一想它可以拿來種什麼呢?

上星期我又開始將收集一陣子的塑膠容器加工了,這次加工的有奶精球、豆腐盒、起士盒還有雞蛋殼。光是替它們穿穿洞上上色也要花好幾小時,不過卻玩的很開心~
本來有考慮上完色還可以畫一些圖案在上面,不過我實在沒有畫畫天份,畫出來的東西跟小學生畫的沒兩樣,還是算了

IMG_0173.jpg
奶精球專門拿來種葉插繁殖小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