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as selene ningpoana 長尾水青蛾

某天午夜時分,出去丟垃圾,回家時發現家門口下方有一隻好大好大的蛾。
當下覺的好害怕,很害怕一開門它會飛起來,因為牠真的好大一隻喔>< 嚇!!

開門後牠並沒有飛起來,我進屋後大驚小怪的跟老大說門口下方有一隻好大的飛蛾喔!!
老大居然跟我說他知道,原來這隻蛾己經停在那裡很久了=.=

Actias selene ningpoana 長尾水青蛾
我真的從沒看過這麼一大隻飛蛾,好奇心戰勝怕牠飛起來的恐懼!
拿著小白又跑去出拍牠~
不過開門關門時還是覺得很恐怖!

早上打開電腦,看到祝福大哥給的資訊,原來牠有個還不錯聽的名字,叫"長尾水青蛾"
祝福大哥給的資訊連結: 長尾水青蛾 www.cyps.hlc.edu.tw/animal-web

Actias selene ningpoana 長尾水青蛾
老大出門回家,我隨口問問,牠飛走沒啊?
老大說還沒,但是用腳動了牠一下,牠總算是變換位置到地上去了~
接著我改換大白出去拍牠~
牠真的好大一隻喔~
資料上寫說牠是天蠶蛾科,"天蠶蛾的種類不算多,但碩大的體型外觀保證讓你一見難忘。"
嗯! 沒錯! 真的很難忘!!

Actias selene ningpoana 長尾水青蛾
拿了百元硬幣來當對比,小心奕奕的推到牠附近(我很怕牠突然灰起來>"<)

Actias selene ningpoana 長尾水青蛾
白天再看牠就覺得牠真的很漂亮,有一副漂亮淡水青色的翅膀~
(但老大一直說奇檬子哇魯依,並且拒絕看牠的照片XD)
牠長的真像紙鴛造型的風筝~

Actias selene ningpoana 長尾水青蛾
淡水青色的翅上有一道淡酒紅色像燈芯絨質感的翅緣,跟前腳後足統一造型~
覺得大自然造物真奇妙! 一隻綠毛蟲可以變成這樣~

Actias selene ningpoana 長尾水青蛾
特寫前半部
前後翅各有一個像眼睛般的圓點

Actias selene ningpoana 長尾水青蛾
特寫後半部
尾巴還微捲~
拍完沒多久,和老大出門購物,就發現牠不在,飛走了~

arrow
arrow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