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ihotaru的夜景,我們在海中央呢~
夜晚東京灣上的海ほたる (對岸是神奈川縣川崎市)

逛完Lazona,Hiro說要帶我去一個很有趣的地方,結果又是一個可以看到飛機降落羽田機場的公園,那個公園靠近東京灣,所以還蠻多釣客在那裡釣魚。待了一會,他開始用手機查起ETC的費用來了,說如果平日也有折扣的話,就去AQUA LINE 東京灣橫斷道路兜兜吧~
說真的,我也很有興趣去那兒逛逛,但是我想白天去,晚上暗謀謀的~ 能看到什麼啊~
不過他那想到就做的臨時動議個性我也拿他沒折。
查到平日東京灣岸道路的路費也有打折只要八百日元(原本是三千日元),
他就決定馬上要走一趟了!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AQUA LINE的收費入口處就在我們看飛機的那個公園的前面而以。
好吧! 那就先看看晚上的AQUA LINE長什麼樣好了~

這段東京灣橫斷道路又叫東京灣アクアライン,是日本政府花了1兆4,409億日元、歷經11年興建的一座橫跨東京灣的海底隧道+海上橋段道路的收費高速公路,於1997年12月18日正式開通。
全長為14km,9.6km的海底隧道(アクアトンネル) + 4.4km的海面上橋段(アクアブリッジ)
而這段道路的兩頭分別為神奈川川崎市和千葉木更津市。

記得有次從北海道飛回東京的機上,Hiro就指著這段海上道路跟我說過,還指著海中央的一個巨大帆船形建築說那是海底隧道的通風口(風之塔)。這次我們騎在海面下的隧道,也有看到告示牌跟我們說,告示牌上方就是通風口建築處。忘了是海面下幾公尺~

Aqua Line的海底隧道部份
我們在海面下的隧道~ 那時心裡想著"十萬火急 Daylight"這部電影^^"

終於騎完海底隧道部份,我們來到了海中央的一個觀光休息站,它是個人工島,正式名稱為木更津人工島,又叫"海ほたる",翻成中文就叫海螢,海螢是一種海裡生物,在晚上會發出青色光芒,就像是海裡的螢火蟲般。果真!! 這個休息站確如其名,處處都有著燈飾點綴著,還有一處面海的地上?(太暗了看不清是草地還是啥?)有著一點一點的藍色燈光,是海螢的模樣吧! 整個休息站還真的就像是海中的一隻螢火蟲一樣呢~ 真配服取這名字的人~ 真浪漫~~ 

Umihotaru翻成中文成了海螢,意思就是海中的螢火蟲。 時鐘燈
ほたる http://www.umihotaru.com/index/index.asp

休息站內共有四層之高,有很多很多的餐廳和土產店,賣的幾乎都是千葉縣產的名物,如花生、枇杷和蛤蜊等。還有可邊看海景邊喝咖啡的Starbucks,還有小孩大人都愛的抓娃娃機和大頭點拍照機。
每一層的四處都還有各種跟海有關的生物雕像可以供你拍照留念。
若真的要逛完,也需要不少時間喔~

狗雕像 海龜雕像 海豚照像景點~ 每層各個角落都可見到各種與海有關的雕像供拍照留念喔~
Hiro叫我看旁邊,我轉頭一看嚇一跳,怎麼有狗在那,原來只是雕像啊~
大多數的雕像都興海有關,只有這狗我不解耶~ 跟海有關嗎??

對岸是東京灣 晚上燈飾都打開,很有浪漫的氣氛呢~
晚上點起燈來,真的很美,很浪漫~
Hiro說,看吧~ 不會什麼都看不到=.="

鄰海走廊 另一個供拍照的雕像
白天能看到身在海中央一定很讚!

人家是夾娃娃,我們是夾Pino巧克力冰淇淋 結果最後只夾起一個啦~ 好貴的pino喔~
人家是玩抓娃娃機,我們則是抓Pino巧克力ice。
Hiro 一開始抓到一大把,但最後都掉光光只剩下一個啦~ 我取笑他說,我來!!
結果~ 我也只抓到一個啦~~ 哈哈哈~ 好貴的pino喔~100YEN一個>_<"

大概因為這天是平日又是晚上九點多,所以來這裡的人很少,我們不用人擠人的很快就逛完 。
啟程開始騎上海面上的高架橋段往千葉市木更津市方向去~

這一邊就是要往千葉木更津的方向
從這裡開始就是海面上的高架橋段,通往千葉縣的木更津市了~

這段就真的是一片漆黑,只見橋上的路燈而以了~
到了木更津市後,真的如朋友所說,好鄉下的地方喔~
風景好荒涼好荒涼,讓坐在後座的我直打瞌睡。
Hiro一直告誡我不能睡著很危險,會死ㄋㄟ~,可是真的風景很無聊到我一直"杜姑"。
還好Hiro還會騎一騎就拍拍我的腳,叫醒我~ 讓點還蠻讓我覺得不錯^^

所以我們今天也算是繞了東京灣一圈了~
從東京到川崎市再橫跨東京灣到千葉,再從千葉彎個半圈回到東京~

到了千葉,銀さん也要填飽一下肚子~銀さん到了木更津後也晚餐了一頓~ 它很辛苦的說~

在umihotaru買的關東煮罐頭 打開來的樣子
這是在海螢看到的關東煮罐頭,覺得很有趣便買了一個回來,350YEN。
開罐後裡面塞的很滿說~

倒出來份量還蠻多的呢~
倒出來一看,份量還很多呢~~
尤其是雞蛋還很大一顆喔~ 本來以為只是小小的安鶉蛋而以~
味道呢? 當然不能跟新鮮的關東煮比啦~ 不過還不至於很難吃~~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