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130018.JPG

右邊的木架小希特地為多肉量身訂作的喔!  有機會再來寫文介紹 
 
小希沒溫室, 所以一到冬天就成為多肉搬運工.
老大幾乎天天得聽我上工前的唉嚎: 外面好冷啊~ 多肉好可憐啊~ 多肉好重啊~ 好麻煩啊~
上天賜我家附近一個溫室地吧!!
說的委曲, 表演的可憐, 老大還是不動如山, 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我只好放棄, 摸摸鼻子乖乖的自己穿起外套戴上手套上樓開工去~
這戲碼寒冬中幾乎天天上演~
氣溫到5度時陽台只需搬6籃, 但只要是氣象報告說早上會0度以下(1~2月時幾乎天天),
陽台上的多肉全部就得搬進室內, 還好還有個小孩房可放, 多肉們也剛好是我的孩子們
而院子裡的多肉只能一部份搬進玄關, 直到玄關也爆滿,
有一些地植或大盆的根本搬不進來的肉兒們只能用紙箱和盆子遮著蓋著.
然後等到隔天太陽出來, 氣溫上昇, 縱使我想在老大上班後睡回籠覺也得先把多肉搬出去晒太陽.
如果隔天早上是陰天, 甚至是整天陰天, 我就有點小確喜(因為沒太陽不用搬出去)然後夾雜著絲絲的罪惡感(僕人也想偷懶).
所以只要多肉們不凍傷, 在寒冬中顯出她們的美艷色澤我就安慰到了.
 
*看倌們要不要算一算有幾籃?
*老天爺請賜給我家附近一塊地來蓋溫室吧!!
 

PC130015.JPG

只要我人在日本, 寒冬中就是這樣晚上搬進白天搬出的當多肉搬運工

前幾年有幾回是台灣家中事情所以冬天回不了日本,
等到回到日本一看, 有好多都凍傷, 凍死, 內心好心疼好心疼~
所以我自己跟自己說, 只要人在家的一天, 不管多累多懶氣溫0度時一定要幫多肉們避寒
一定要對她們負責任到底!!

PC130017.JPG

PC130020.JPG

手凍臉凍的將陽台上的多肉全搬進來後, 沒路可走了, 要用腳尖大跨步跳 XD


玄關內也是能擠就擠, 擠不進來的只好放在屋簷下了


有些得拿著籃子四處收集四處擺放的多肉.
說真的! 冬天小希真的很辛苦, 來確保她們不被凍傷或結冰凍死.


這些實在是擠不進室內, 在門外有屋簷的地方待著
右下方用泡泡紙保護著的是兩株盆植百香果, 實驗看看這樣能不能避冬.
如果能就太好了!! 希望明年還有果子吃~

 
連餐桌旁的空間都用來放大景了

還有一些連屋簷都擠不進的大盆, 吊籃或地植的, 只能用盆子和紙箱遮蓋住.
早上再打開來.

所以其實住日本多肉美, 像我這種沒溫室又大量的真的是養的很辛苦
但沒辦法, 誰叫我愛她們呢? 十足十自找的....(摸摸鼻子)

補充:
隔天早上太陽出來, 氣溫上升後, 再把她們一籃一籃的搬出去
照著品種及植株高度一一擺放好(避免陽光遮擋)
肉僕的冬天就是這麼過的~

20171213 140251.JPG20171213 14024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植物 succulents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