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陽肉醬罐變身多肉罐子

前一陣子買了本花園雜貨的書,在裡面看到了個改造素燒缽成舊雜貨風的方法。
因為最近用不到素燒缽,所以我把方法應用到鐵罐上,看看效果如何~

照著書上的步驟完成後,真的覺得這方法還不錯,改造出來的鐵罐真的有舊雜貨的fu耶!!
而且方法很簡單,材料也容易取得。
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新東陽肉醬罐變身多肉罐子
將回收的罐頭洗淨晾乾

新東陽肉醬罐變身多肉罐子
用手指塗上一層木工用白膠使表面呈不平整感
塗好之後晾乾,要全乾喔~

新東陽肉醬罐變身多肉罐子
白膠完全乾掉後的樣子

新東陽肉醬罐變身多肉罐子
白膠完全乾掉後塗上一層水性茶色顏料(藍+黃+紅 1:1:2) 但我調的有點偏暗紫色。

因為平滑的鐵罐塗上了白膠,除了營造出不平整感外,也讓水性顏料非常容易附著上去~

新東陽肉醬罐變身多肉罐子
待茶色水性顏料完全乾後再上一層墨綠(綠+黃),
塗上後,要馬上用濕布或廚房用不易破的餐巾紙擦掉,讓茶色微顯色出來~

這個步驟我沒有做的很好,所以茶色沒有特別顯出來,有待練習!

新東陽肉醬罐變身多肉罐子
墨綠色感覺太暗,而且罐子我打算拿來種多肉,所以墨綠色看起來會很重的感覺,我不太滿意~
所以又擦上一層乳白色(黃+白)
沒想到效果意外的令我滿意^^v

新東陽肉醬罐變身多肉罐子
這樣看起來就有不平整的舊雜貨風了~

新東陽肉醬罐變身多肉罐子

新東陽肉醬罐變身多肉罐子
種上多肉真的好配啊~~

新東陽肉醬罐變身多肉罐子
很喜歡這種不勻稱的感覺~

新東陽肉醬罐變身多肉罐子
可以明顯的看到白膠做出來不平整的效果~

新東陽肉醬罐變身多肉罐子

新東陽肉醬罐變身多肉罐子

書上有教的改造方法,都是底漆和表漆上兩種不同顏色,
底漆乾掉後才上表漆,而一上表漆,不等乾就馬上用濕布擦拭,讓部份底漆的顏色呈現出來。

書上建議的配色有:
天藍色+茶色
綠色+紫色
墨綠色+焦茶色
深藍色+卡其色(土黃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雜貨風 鐵罐 罐頭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