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目鯛煮付け + 魚頭味噌湯
不愛煮飯燒菜這檔子事的我,對魚料理真的是很不拿手。

但在超市看到新鮮的金目鯛又好想吃~
不管~ 先買在說~

晚上在FB上求救,尋問大家都怎麼做~
有位朋友就跟我說可以做煮付け
請教了方法後,決定就這樣料理了!!

金目鯛
這盒有兩片魚片,底下還有半個魚頭~

金目鯛煮付け + 魚頭味噌湯
下面味噌湯那粒白白的是金目鯛的眼睛喔~好大一粒~

魚身用朋友建議的煮付け,魚頭則拿來做豆腐味噌湯~
做好後請老大品嚐,老大說好吃~
呵~ 老大的舌頭能接受我就放心了~^^
自己吃了後,嘩~ 真的很好吃耶!!
沒想到這麼簡單的方法就可以做出那麼好吃的魚料理~
想想老大真的蠻可憐的~
除了煎鮭魚外,我真的是很少料理魚說~
連秋刀魚都是老大自己煎來吃^^"

紀錄一下料理方法

醬油、味霖和酒為1:1:1(我是各用50cc)
薑絲少許
韮菜少許

先將醬油、味霖、酒和薑絲入鍋煮一下
接著把魚片放入醬汁中
揉皺的錫鉑紙蓋在魚片上
待兩面都熟後即可起鍋
起鍋前可以加一些韮菜,韮菜沾著醬汁吃也好好吃~

對! 就是這麼簡單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目鯛煮付け 魚頭味噌湯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