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30 母雞帶小雞逛多肉雞蛋園

2011/4/30 母雞帶小雞逛多肉雞蛋園
2011/4/30 完成我的第一件多肉組合商品囉~

上星期某天下午,希莉安正在幫肉肉們換盆換土清枯葉,突然老大拿著我的電話到陽台"妳的電話"
我接過來,原來是平常會一起聚餐的朋友M。
她問我,可不可以幫她做一盆雞蛋多肉組合盆栽,她想母親節時送給她婆婆。
啊哈~ 就這樣,希莉安開多肉店的夢想都還沒達成,客人就先有了^___^

朋友M說,大概想要像之前那盆綠意盎然的雞蛋多肉組合一樣,三顆雞蛋就夠了。
掛了電話後,很高興的跟老大說"我有生意了耶~^^呵呵呵~
不過雖然高興,但還是有點緊張,必竟這是我第一個將要賣出的作品,一定要做好!!

接下來就一邊整理肉肉,一邊在腦海中構思要用什麼籃子? 要用哪些肉肉來搭?
看這個肉肉不錯可以拿來用,看那個肉肉也不錯可以拿來搭~ 呵~ 真的滿腦子都是肉肉們~

2011/4/30 母雞帶小雞逛多肉雞蛋園
前天跑了趟大創找材料,花了數小時,我的第一件多肉組合盆栽商品終於出爐囉~

2011/4/30 母雞帶小雞逛多肉雞蛋園
這次是用漆黑的竹編籃子盛裝三粒多肉雞蛋。
黑色的竹籃看起來有點舊,所以在竹籃表面上我先塗上一層薄薄的水性亮光漆,看起來比較有質感。

2011/4/30 母雞帶小雞逛多肉雞蛋園
多肉雞蛋組合好後,放進昨天從大創買回來的蛋榚紙膜裡,在中間放一些包裝碎紙條。
這個白色碎紙條有夾著透明彩色玻璃紙很漂亮,可惜拍照看不出來~

2011/4/30 母雞帶小雞逛多肉雞蛋園
這次本來不想用水苔,想用一種像鳥巢的細木絲,但跑了大創和Can Do都找不到,只好還是用水苔。

2011/4/30 母雞帶小雞逛多肉雞蛋園
最後圍上一圈在家附近的Can Do買回的緞帶,感覺又不一樣了,更像商品了厚~
就這樣~ 我的第一件多肉組合商品完成囉~
完成後只覺得好累人吶~ 覺得開店的人真的很不簡單!!

2011/4/30 母雞帶小雞逛多肉雞蛋園
母雞帶小雞逛多肉雞蛋園~
因為情境是裝在鳥巢裡的多肉雞蛋,所以來幾隻母雞帶小雞來應應景~

2011/4/30 母雞帶小雞逛多肉雞蛋園
本來在大創想找找看有沒有小雞的夾子,但都沒找著,反而是在家附近的Can Do發現到小雞貼紙。
所以就用小雞貼紙和牙籤做出幾根可愛的裝飾小雞。

2011/4/30 母雞帶小雞逛多肉雞蛋園
看來~ 有隻小雞逛的很高興~
這顆多肉雞蛋由十二之卷側芽和六株小卷絹組成。

2011/4/30 母雞帶小雞逛多肉雞蛋園
這顆的成員有:赤鬼城、松葉萬年草、銀箭、祇園之舞及姖星美人Sedum dasyphyllum

2011/4/30 母雞帶小雞逛多肉雞蛋園

這顆的成員:秋麗、姬朧月、千免耳、月兔耳、天使之淚、松葉萬年草、虹之玉、虹之玉錦、
Sedum littlegem及Sedum dasyphyllum姬星美人十種。

最後還是要謝謝朋友M,欣賞我的作品,捧我的場喔~ Thank you~^^

所使用的多肉名稱 中、日、英

十二之卷 \ 十二の卷 \ Haworthia attenuata 'Jyuni-no-Maki'
卷絹 \ Sempervivum arachnoideum
赤鬼城 \ Crassula fusca
松葉萬年草 \ モリムラマンネングサ \ Sedum japonicum f.
銀箭 \ Crassula mesembryanthoides
祇園之舞 \  シャビアナ \ Echeveria shaviana
姬星美人 \ Sedum dasyphyllum

秋麗 \ Graptosedum 'Francesco Baldi'
姬朧月
\ ブロンス姫 \ Graptopetalum bronz
千免耳 \ ミロッティー \ Kalanchoe millotii
月兔耳 \ Kalanchoe tomentosa
天使之淚 \ 天使のしずく(雫) \ トレレシア \ Sedum treleasei
虹之玉 \ 虹の玉 \ Sedum rubrotinctum
虹之玉錦 \ オーロラ \ Sedum rubrotinctum cv. Aurora
リトルゼム \ Sedum littlege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組合盆栽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