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看女子Freestyle Sking- Mogul決賽,看到里谷多英在第二跳躍處落下跌倒,心裡好為她難過喔~
次此冬奧,計分採速度計分制,速度佔比50%(TURN 25%,AIR 25%) ,跟以往速度只佔比分25%差很多,
所以每位選手都盡全力的使自己滑得比別人還快,甚至要比自己能滑出的標準速度還要快。
看見里谷多英站在起點時臉上的表情,就知道她緊張到不行~(雖說每位選手都一樣)
我也跟著好緊張,當她落下跌倒時,我的心跟全日本關心她的人一樣心碎難過~
她曾是1998年長野冬奧金牌和2002鹽湖城冬奧銅牌得主,也是日本女子選手第一人奪得冬奧金牌。
雖然因酒醉醜聞和腰傷而沈寂好一陣,但她還是努力不放棄持續參加比賽。
見她比賽跌倒後落陌的神情,心裡好不忍啊~~

輪到我喜歡的上村愛子上場,更為她緊張。
她己經連續參加三屆的冬奧了(十二年了@@),每次都與獎牌無緣,每次見她賽後真性情的落淚,
就會不知不覺的想替她加油打氣!
去年世界選手權她終於拿到優勝,覺得她終於出頭了~
大家也看好她在這次冬奧能為日本拿下女子第一面獎牌,
上場時見她緊張和專注的眼神,心裡超緊張~
拿下暫居第二的位子時,我心裡更是不安~
果真~ 最後終究還是被美國和加拿大選手趕下前三名,與銅牌擦身拿到第四。
賽後訪問,她又落淚了....看得我也眼眶紅了...Q_Q
她說以前會為了想為大家奪得獎牌而努力,但這次是想為自己努力奪下奧運獎牌。

她也說過只 要能奪下一面獎牌,即使是銅牌也好,就是想拿到冬奧的獎牌。

真的很替她婉惜,今年 她己經31了,不知還不會繼續參加下一屆冬奧呢?
好希望她會,我會再繼續為她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