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由小苗種的多肉組合盆栽,長大不少,以後再做特別介紹~
古紫 紅化妝 銘月 姬朧月 Sedum dasyphyllum(姫星美人)


黃金司 金盛丸 紫麗殿 月免耳 組合盆栽(子貓之爪 Littlegem 月兔耳 十字星 千免耳)
覆輪萬年草(姬笹) Sedum sprium 'Tricolor' 松葉萬年草 虹之玉 Sedum dasyphyllum
天使之淚 蕾絲姑娘(子寶草) 寶草
蕾絲姑娘 ? 麗蛇丸 玉串 ? 大和美尼 黃金司 老樂 

去年11月7日(2009) 我打包行囊準備回台去~
最放心不下的不是我家的Hiro
而是我的寶貝仙人掌和多肉植物們啦~

明明就知道每次回台至少都會一個月,在這期間我沒辦法貼身伺候著她們,
但每次見到美麗可愛特別的多肉植物,總還是忍不住要買下來 ~
從2008年2月到現在我收集繁殖肉肉們己經到陽台擺不下,
還特別跑去買個組合架來擺放她們。

所以這次回去我撒驕的跟Hiro拜託,麻煩他幫我照顧啦~~
也許他知道這些仙肉們對我的重要性,他知道我有多愛他們,重視他們,
所以也毫無拒絕過我,非常阿殺力的說"嗯,我知道了"
不過但書是,我得寄仙肉們的照片給他,告訴提醒他那時該澆,該如何澆~
只要他肯幫我照顧,要我如何提醒他都ok啦!!

所以在回台灣之前,我拍下了陽台所有的仙肉的照片,
規劃好哪些多久該澆一次水,哪些不用管,好用mail提醒他
整理下來我內心還有點小不好意思~
因為對於花草沒興趣的他來說可能真的有點麻煩>_<

拍下這些照順便也可以讓我之後回來可以做個比較(希望別成為遺照:p)
因為11月入冬了,晚上氣溫下降,多肉們開始要紅葉了
有些多肉還開始長花莖和花苞~
享受不到這些過程的我,只好籍著照片來看看她們的變化了~

為了讓老公容易區分哪些該多久澆次水,所以有移動她們本來置放的位置
同一時間需澆水的放在一起或同一層


心愛的肉肉們



仙人掌區~ 發現仙人掌比多肉還難種耶~


白蔓蓮 臥地延命草(最後一小枝子終於被我種起來了~\^^/)


不死鳥錦和迷你組合盆栽


奶精球小苗


地上住戶1


地上住戶2


白牡丹  チワワエンシス サンバースト


福兔耳 千兔耳葉插小苗 組合盆栽 覆輪萬年草(姬笹)


古紫 朧月 姬朧月


九層塔 薰衣草 薄荷 食蟲植物


綠之鈴 愛之蔓


本來只有幾根枝條,也繁殖到土都看不見了~


空氣鳳梨區~ 空鳳小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