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22 Day 1 嘉善西塘 相簿~ http://silian.pixnet.net/album/set/14358412

在橋上看下去超級美的~
水鄉西塘夜景

一個小時多後,"綠皮車"終於抵達嘉善時,我己經因為前晚睡不飽(只睡了兩小時),加上神經緊繃及一路上的受到的震驚而感到很累了。但是我們的目的地 - 西塘還得再打車才能過去。

出了嘉善車站後,就有很多摩托車(沒錯~連摩托車都有~)、小客車和麵包車都在喊客,姊的同事說打車到西塘的行情約RMB30(NT150)。
姊找了部麵包車,一問師傅(那裡不叫司機,要叫"師傅"),師傅說要五十元,姊說三十元,師傅不肯,姊就不要轉身要走,師傅馬上說好啦好啦,上車。
後來在師傅繼續邊龜行邊喊客時,我還聽到有的車攬不到生意而喊價到二十元。

一直喊不到客,我們這台的師傅終於放棄,只載著我們前往西塘。一路上姊很急,因為她想要帶我游夜船,而游夜船又只到八點半就不接客了。
所以一直跟師傅說請他開快點,可是師傅還是一樣的速度,說己經很快了。急的姊很想叫他下來姊自己開><"
然後跟師傅說下車的地方,師傅也似乎不曉得,雖然他一直說我知道我知道~ 後來還停下來問了二次路人~ 真是好強的師傅啊~

終於到了西塘的入口處,姊請我們今天要住的民宿王小姐出來帶我們進去,因為要進入西塘水鄉還需要買門票一人RMB50元,但是如果王小姐出來帶我們的話就不用買門票了,我和姊兩人就省下RMB100元了耶~
在進入售票口後的街道,馬上感覺好像進到小型的夜市一樣喔~ 沿路都可以見到很多賣紀念品和賣小吃的攤子,尤其是賣炭烤的就有兩三家。可惜因為我們要趕著去游夜船所以並沒有停下腳步。
等到真正的進入西塘的水道街時,哇~~~真的好美喔~ 水道兩旁的古早房子上都掛著紅紅的串燈籠,照映著水面亮亮的好浪漫,一邊的街道也是燈火明亮、人聲鼎沸,有餐廳,有商店也有酒吧,好不熱鬧喔~~ 在我走上一座小橋從橋上看下去時,真的美到不行,浪漫到不行,一路上所有的疲勞全都一掃而空,精神都來了!!

王小姐先帶著我們去碼頭坐夜船,她說一般是到晚上八點半停止賣票上船,但游船的人多時還是會延後一點時間。我們到了碼頭也剛好八點半,人還是很多,所以我們也就放心了。

嘉善游船碼頭

游夜船票價一人RMB30元(NTD150),我們買好了票便上船囉~ 來到西塘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真的要游船一下,感受水鄉的風情。 搖船的師傅以規律緩慢的速度前進,我看著水面上飄著游客放的水燈,看著水道旁掛著紅紅燈籠的古早房子,感覺好浪漫喔~

還好有趕上夜游,夜游船票只賣到八點半。
水面上還有飄著游客放的水燈喔~

西塘人家~ 隔天有在這兒吃午餐
這間是餐廳叫西塘人家,姊同事有介紹,說味道很不錯,明天我們要在這裡用中餐~

賣繡花鞋的店
游船經過這間繡花鞋店,我們住的民宿就在這間繡花鞋店的二樓~

我們坐在船上看著人家吃飯,人家也看著遊船的我們~
經過一排都是餐廳,九點了但還是很多人在用餐,在水道邊用餐,氣氛真的很好耶~

遠遠的就聽到有賣藝的在唱小曲~好有情調
還有街頭點唱的,十元可以唱三首小曲給你聽~ 邊吃邊聽也很享受說~ 我們坐在船上經過也聽了一小段~

游船結束後,我們四處走走,在一座橋旁找了間餐廳吃飯。我看著每桌客人都有一盤螺絲,所以我也點了一盤,還點了醬爆河蝦,姊則點了涼拌黃瓜、清炒馬榔頭和雪花啤酒。

涼扮大黃瓜
這裡的黃瓜都是大黃瓜,吃起來清脆爽口,一點都不輸給小黃瓜喔~ 吃光光~
(無論是在上海、杭州還是西塘,都可以看到很多在賣大黃瓜現削現吃,就是你買一根,老闆馬上就削皮給你拿著吃,什麼調味料都沒,就像拿著吉拿棒一樣的這樣生吃,很有趣)

醬爆河蝦
醬爆河蝦,河蝦還不錯,蠻有肉的,可惜我對它的醬汁不怎麼愛~

讓我嚐到苦頭的螺絲
看每個人都有點它,老闆也說是特產,所以我也點了一盤,來時嚇了一跳,因為它好大一份喔~ 也就是它讓我隔天很淒慘.....

 味道很特別的馬榔頭
這個菜叫"馬榔頭",味道很特別喔~ 從來沒吃過的味道~ 我很喜歡,推薦!! 這盤也是見盤底了~

雪花啤酒~
雪花啤酒,啤酒味不重,喝起來甘甜,不愛啤酒味的我還可以喝下一小杯。帶回來給Hiro喝,Hiro也說很甜喲~

我們也請了這位師父拉了三首小曲。
才剛開始吃,賣藝的夫妻就問我們要不要點唱,姊就請師傅拉了三首小曲~

我們就在水鄉裡邊享受當地料理邊看風景和聽小調,等到吃飽結帳時才發現旁邊的橋叫送子來鳳橋所以這家餐廳叫送子來鳳餐廳(不會再這兒吃了就會送子來鳳給我吧~~@@")

祈求幸福和健康
一路上有很多賣水燈的攤子,我們買了二個(一個RMB1元),一個紅色的求全家幸福,一個綠色的求爸媽健康,希望真的能實現~~

水面上亮亮的全是旅客放的水燈
水面上亮亮的全是水燈喔~ 好浪漫,美呆了~ (後來有看到RMB5元八個)

水鄉夜景
吃飽了,慢慢散步,順便跟夜景拍拍照

西塘夜景

我們吃完飯時己經要十點了,所以我們就邊走邊往民宿的方向走去,這時大部份的商店都打烊了,餐廳也開始收拾了,只有酒吧還有點小熱鬧。

我們住的民宿 床看起來真像古蕫級的~
今晚我們住的是一間位於二樓的民宿,房間裡有含衛浴,還算很乾淨而且水量很大也夠熱。 電視也有好幾台有線電視可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