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351.jpg
2009/4/10 發現冒新芽了~ 它們終於睡醒囉~~~

去年公公給我的鈴蘭冒新芽囉~
2009/4/16 今天再去看它們,嫩葉卷卷的模樣己經看的很明顯了

去年剛搬回東京時,也愛花花草草的公公看我很喜歡鈴蘭,就從他的庭院裡挖了己經開花的三小株給我。但給我的時候再過二天我就要回台灣所以也沒能好好欣賞欣賞它們小巧玲瓏的小白花和清雅的花香 。

兩個月後從台灣回來,因為Hiro有一天沒三天的不定時澆水(有時還一星期都忘了澆~>_<"),這三株小鈴蘭葉子有的己經發黃了,我趕緊將它們換了新土順便重新定位。

入秋後,鈴蘭的葉子都黃了,但我發現枯黃的葉子底部都有像小筍頭般尖尖的新芽,所以我還是看土乾了就給它澆澆水,一直到冬天才久久澆一次。

四月初的時候,我還在想,奇怪~ 春天到了,天氣暖了,為啥鈴蘭小芽還沒有長大的跡像呢? 該不會是不成功吧??
沒想到過了一星期再去看它們時發現它們有冒出綠綠的新芽囉~~~好棒喔!!開心!! :QB_29::QB_29::QB_29:
這是我第一次種植鈴蘭,也是第一次看到球根類植物發新芽~
這回我可以好好欣賞到它的小白花了吧~
:c14::c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