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everia 'Siren' / セイレーン / 賽蓮

上星期不但早已北上的梅雨前線跑回來,
日本還下起了所謂預測困難、集中豪雨的ゲリラ豪雨(Guerrilla Rainstorm)。
就在我出門的週六下午,我家這邊也下起來了~~~
等隔天早上出去探視肉兒們的狀況時發現賽蓮有兩片葉嚴重感染病菌。
趕緊拿了鑷子,把感染病菌的葉子拔下,以免再度感染到其它葉片。

夏天的突發性豪雨過後又出太陽,高氣溫、空氣悶濕,多肉很容易感染到病菌。
豪雨前一天我出去看賽蓮還好好的,才一場豪雨馬上就損失兩片葉。
也好在我雨後有巡視,如果再晚一或兩天,可能就不只是拔兩片葉這麼簡單了。
所以建議大家,在夏天如果無法避免讓肉兒們淋了豪雨,
雨停後最好巡視一下肉兒們的狀況喔!

Echeveria 'Siren' / セイレーン / 賽蓮
原本好好的賽蓮,葉子多麼美啊~
Echeveria 'Siren' / セイレーン / 賽蓮
Echeveria lilacina x Echeveria pulidonis (Green Leaf Form)
リラシナ X プリドニス グリーンフォーム

Echeveria 'Siren' / セイレーン / 賽蓮一場突發性豪雨過後,馬上有狀況出現!!

Echeveria 'Siren' / セイレーン / 賽蓮趕緊用鑷子將受病菌感染的葉子摘除

Echeveria 'Siren' / セイレーン / 賽蓮還好發現的早,看來病菌似乎還未擴散到生長點,也就是莖部還未受感染

Echeveria 'Siren' / セイレーン / 賽蓮另一片受病菌感染的葉子,都已經半果凍化了~

Echeveria 'Siren' / セイレーン / 賽蓮生病的葉片總是很容易拔起,輕輕一拔就可以完整拔起。
這片也未擴散到生長點,莖部也安全沒感染到。

Echeveria 'Siren' / セイレーン / 賽蓮拔掉葉子的部位,尚未感染到病菌

Echeveria 'Siren' / セイレーン / 賽蓮以防萬一,最好還是噴一下殺菌劑(我是買日本直接噴的殺菌劑),
或是噴上稀釋過的大生粉水防菌。

祝 大家的肉兒們平安渡夏!!

arrow
arrow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