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24 購於Homes
才回家不久又敗肉了~~XD

回家後第一次和老大去Homes買菜,只要是去Homes,第一站一定是多肉區,這天也不例外。
只是因為即將要搬家,為了不再增加家當,所以邊往多肉區邊跟老大保証"我只是去看看,不會買啦~"
沒想到一走到多肉區看到有廣告促銷,三盆390円,喔~~這...我...
然後又看到想要的白厚葉弁慶,喔~~這...我...>"<
然後想不到十秒,馬上對自己說出的話出爾反爾,而且還反的一點都不心虛~xD
下手開始挑~
順便偷瞄老大一眼,看老大沒反應,大概他知道阻止不了我吧^^"
不過我還是有節制啦,我只挑了三盆而不是六盆(雖然很想,但理智還是戰勝了~)

Sedum lucidum / 松之綠 / 松の緑 Sedum lucidum / 松之綠 / 松の緑
Sedum lucidum / 松之綠 / 松の緑
其實從開始養多肉後就遇見他不少次,但對她的感覺始終普普,為了省空間就一直沒帶她回家。
這次是看到這盆養的還蠻漂亮,而且打算買回家繁殖來做組盆用。

Sedum allantoides / 白厚葉弁慶 / アラントイデス Sedum allantoides / 白厚葉弁慶 / アラントイデス
Sedum allantoides / 白厚葉弁慶 / アラントイデス
對這種厚葉圓飽的多肉始終沒抵抗力。
曾在LAZONA賣場撿到一片落葉,但落下的葉子生長點似乎是有問題的,一直不發根。
這次終於遇到整株的,好開心啊!
話說在社團裡她被大家取了一個很搞笑的綽號叫"天使的鼻涕"XDDD

Echeveria mexensis 'Zalagosa' / 野玫瑰之精 / 野ばらの精 Echeveria mexensis 'Zalagosa' / 野玫瑰之精 / 野ばらの精
Echeveria minima / ミニマ
雖然家裡的野玫瑰之精己經有一大三小和七胞胎了,也不是沒有別的多肉可以挑
但看到這顆有著嬰兒肥的野玫瑰之精就是忍不住想帶回家啊~
結果買回家養了幾個月發現她長的真的不像晴玫瑰之精啊!
某天看到朋友PO的MINIMA,發現! 啊! 這不就是我這株嗎?
原來她是MINIMA啊!!
太好了!!^^ 果真當下直覺她長的跟家裡野玫瑰像又不太像,但很可愛所以買下來是對的! 耶!

arrow
arrow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