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 110238-side.JPG

P9100036.JPG

故事是這樣的.
我入住酒店時, 幫我辦理入住的接待C. 來房間拿我的証件複印時
我突然想到可以問一下她有關上海計程車的問題.
因為老大晚上11點才抵達浦東機場, 所以只能搭計程車來飯店.
他一向不喜在國外搭計程車, 因為他覺得國外計程車都會騙觀光客, 他不喜被騙
我想說幫他看一下網上關於上海計程車的資訊好了, 

一查, 看到很多種說法, 有人說機場排班的車是安全的, 但也有人說裡面也會有不良司機會繞路或加收額外費用
也有人說, 什麼顏色的計程車是安全, 什麼顏色的計程車不能搭. 還看到有人被半路丟包的經驗.
最安全的就是DD打車和Uber (後來朋友說Uber优步被DD打車給買下了)
但我們沒有中國手機號, 買的sim卡也只能上網不能播接電話. 
雖然我覺得機場排隊的Taxi應該是沒問題, 頂多就是被繞路和被加收夜間費用
但既然有當地人在我面前, 我就問一下她哪種顏色的計程車安全.
沒想到她也不清楚, 說基本上上海的計程車都很安全.
我說我在網路上看到一些資訊說機場的計程車有些不好.
她突然想起的說, 對, 她有被司機繞遠路過, 因為她也是外地來的. 有次就被機場Taxi繞了遠路. 
我跟C. 說其實是因為我先生晚上11點才到浦東, 只能搭計程車來.
C. 說, 我們飯店有接機服務, 我說, 我知道, 可是那費用很高(約台幣3或4千左右)
她笑了一下說對. 然後讓我意外的, 她接著說, 不然其實我也可以幫妳叫計程車去機場.
我一聽很驚訝的問, 可以幫我叫計程車去機場嗎? 她說對. 
她說其實只要客人有需要, 她們能做到的都會幫忙. 並說我們飯店就是以服務好出名的. 
我心想, 哇 ~ 這麼好!  我跟她說我必須問一下我先生的意思再回覆她.
她說好, 如果我有需要隨時播0 給櫃檯跟她或她的同事說一下就行了.

和老大說明後, 老大說那就請飯店幫忙叫計程車吧!
其實這時我心裡還有疑問, 如果請飯店叫計程車去機場機, 那要在哪裡約呢? 
老大和我都是第一次到浦東機場, 說要在哪碰面不是件簡單的事.
我要出門時, 到大廳找C. 但她人不在.
一位跟C.一樣穿白制服的接待員(之後才知道她叫T.)說她下班了, 問我什麼事跟她說也可以.
我說C. 說可以請她或妳們幫我叫部計程車到機場接我先生.
沒想到這位接待員納悶的回我, 我們是有接機服務, 但是沒有幫忙叫計程車的服務啊?
我一聽, 跟她說, 可是妳同事C. 跟我說可以耶??
然後這位T. 便跑去大廳另一端的禮賓處, 問了一個穿黑制服的先生
那位先生說沒有喔, 他們沒有這服務, 然後旁邊走來了一位也是穿黑制服的女生
(這位女生是我唯一覺得很不OK的服務員)
她說我們沒有幫客人叫計程車的喔, 機場就有計程車了.(說話態度不如白制服來的和善柔婉)
我說, 因為妳們同事C. 跟我說妳們可以, 我想說這比較安全就想下來請她幫忙.
但如果妳們沒有這服務, 那也沒關係, 我請我先生自行在機場搭車. 說完我打算就要走了
我要說明我的態度一直是很好的喔!
然後那位白制服T. 就急著跟我說, 我們是沒有幫客人叫Taxi 我不知道C. 是怎麼跟妳說的, 我打給她問一下好了.
我說沒關係沒關係, 真的不要緊. 但這位白制服T. 也不讓我走, 
這時那位黑制服女就很像在對客人教育的態度對我說, 我們一直沒有幫客人叫計程車的服務 (妳已經說過了!), 機場的計程車都是安全的. 你可以請你先生去那搭.
她在說這話時, 那位白制服T. 用手碰碰她, 說沒關係她來問, 並想阻止她繼續講. 但她卻還是一直講下去
這時我就開始不高興了, 因為我不是無理的要求妳們一定要幫我叫車, 是C. 跟我說可以幫忙我才下來開口的.
妳說沒有這服務我也說好, 沒有關係, 但是這位白制服T.一直想幫我解決問題沒有想讓我走的意思.  我都想走了, 我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大廳.
而且她說話的態度很像我是無理的要求, 她必需跟我強調她們飯店沒有這服務
可對我來說, 重點是是妳的同事請我需要幫忙叫車時就過來找她的.  
我也很不客氣的阻止她繼續說話 , 我說, 妳不用跟我說這些, 妳說的我都知道. 是妳們C.跟我說可以我才過來的.
那位白制服T. 看出我不高興了, 說她這就打電話給C. 並跟黑制服女說她來處理.
說時遲那時快, 這時我就看到C.手拿一疊資料出現在大廳了, 我瞪大眼睛指著她.
那位白制服T. 看到我的反應後也發現了C.
白制服T. 說明我為什麼站在那後, C. 納悶的說, 疑? 我們不是可以幫客人叫計程車嗎? 
那位黑制服女說, 我可以在飯店幫客人叫車, 但不能幫客人叫車去機場接人. 
我跟C.說, 真的沒關係, 我可以請我先生自行處理. 不要讓妳們為難.
但那位C. 居然說, 沒關係, 我可以私底下幫妳叫車, 就算是私下的幫忙.
我忙著說, 真的不用, 不要影響了妳的工作, 到時害妳被人家說話被公司責難.
然後C. 就一直跟我說沒關係沒關係沒有問題的, 接著問我有沒有電話
我說, 就是沒有電話所以我不能自己叫車, 而且也不知道要在哪裡去跟司機碰頭.
C.接待想了下就邊操作著手機邊跟我說, 她留她的電話給司機, 如果計程車司機有需要聯絡, 她會打給她同事, 請她同事在房間留言給我.
哇哩咧, 我心想, 妳也太好了! 跟妳那位黑制服同事怎麼差那麼多?
接著C.跟我說, 好了! 我訂好了這邊也付錢了, 我聽了嚇一跳問她大概是多少錢呢?
她說, 差不多200元. 晚上計程車還要加收夜間費用所以我叫這個車是比較便宜的.
我又吃一驚的說, 啊妳不是叫計程車喔?? 
她說, 這是她每次從家鄉回上海時叫的車行, 接著跟我要了老大的名字和班機資訊,
打了電話給司機請司機在23:15分時到出關處拿著老大名字的牌子等老大.
我猜想這應該就像是Uber一樣的叫車服務吧?
我再三跟C. 道謝, 並跟她確認這不會影響到她工作? 她說沒問題的! 
我說那明天妳哪時在? 我把錢放在信封裡拿給妳. 
又讓我很吃驚的, C. 說, 其實這算是幫忙客人, 只要在之後我們收到服務評價時寫上因為你們有需要幫助,然後我幫你叫車, 這錢公司會補給她的.
哇~~~ 這讓第一次住五星級飯店的我覺得這貴森森的住宿費真是值得了, 有這麼好的服務和服務態度.
沒有的服務都可以變有, 太厲害了! 

而且這兩位白制服的接待員, 在我好幾次都想放棄走人時, 態度還是一直很堅持的一定要幫到我.
沒有任何想讓我就那樣自行離開的態度. 通常的飯店應該客人想離開自行解決就會讓客人離開吧!
我算是見識到了她們不放棄完成服務的態度.

晚上11點半收到老大的訊息, 說車子接到他了, 正開往飯店路上.
之後也安全抵達, 我興奮的跟老大說著今天事情的經過, 並邀著功說, 看吧! 有我在會說中文很方便吧! XDDD

過了一陣老大指著咖啡機旁立著的一張卡片是什麼? 
我這才發現有這張卡片, 我晚上回來時沒發現多了這張卡片

20180901 110238.JPG
打開一看原來是跟我說抱歉沒能幫到我叫計程車.
我心裡納悶的想C.幫我叫了啊? 難道這張卡片是我覺得態度不OK的那位黑制服女嗎?
她是發現了我對她的態度裡有不悅的情緒嗎?(後來事實是我多想了XD)
看著卡片寫著不知我滿不滿意她準備的巧克力. 我眼睛在桌上掃了一下, 巧克力? 在哪?? 沒有巧克力啊?
接著, 冰箱, 放紅茶包的抽屜我都打開來找, 房間也繞了一下, 真的找不到巧克力在哪裡餒?

隔天早上我拿了房間裡的Memo紙寫著謝謝她(這時我以為是黑制服女)的慰問和心意, 我先生已順利並安全的抵達飯店但是.....找不到巧克力在哪耶?
寫完我把紙條夾在卡片裡放在桌上後出門.
然後等晚上回到房間時, 就看到吧檯上的巧克力了.

20180901 172406.JPG

卡片和巧克力在桌上, 我寫的紙條已不見.
很驚訝並不是我想像的盒裝巧克力而是點綴過的巧克力擺盤.
 

20180901 172424.JPG
玻璃容器中的小粒球狀巧克力吃起來像是米果, 口感脆脆的.
白巧克力, 牛奶巧克力和黑巧克力三種口味組成, 很好吃.
一圈草莓有些沾了巧克力醬有些沒有.

再隔天我因有事要問去了禮賓部, 剛好那位黑制服女在, 我跟她說了一下謝謝(我原本以為是她準備的巧克力), 她只對我點頭並笑了一下, 我覺得有點怪確認的說, 妳是T. 對嗎?
她回我, T. 是另一位同事. 我心想, 嘖~ 妳不是T. 那我跟妳說謝謝妳也不覺得為什麼我對妳說謝謝然後就這樣的接受了嗎? (她真的很不OK)
 
我這才知道, T. 應該是那位跟C.一樣都穿白制服的接待員.
我真的沒想到她會寫這張卡片跟我道歉, 因為那完全不是她的問題啊!
我和老大都驚訝於她的心意.
是說真的她沒有必要放在心上, 因為是C. 說可以幫我, 而她只是在C. 不在時我尋問的對象.
當C. 出現後把事情交還給C.處理也是很正當的. 她完全不必要感到抱歉的.
 
因為不能幫到我, 特地寫了張卡還附上了巧克力真是又讓我驚訝於Riz的服務態度, 除了黑制服女外.....
是說~ 很好奇白制服和黑制服的工作差在哪梩 ? 下次若還有機會很想來了解一下

最後一天我們Check out時老大說Riz的禮品店還沒去看耶, 他去結帳叫我先過去看.  
禮品店在電梯的旁邊, 我走過去時, 在電梯旁的員工以為我是要搭電梯忙著幫我按下按鈕
我說我要先去禮品部看一下, 接著發現她就是那天那位白制服接待, 我問她, 妳是T. 吧!!
她滿臉笑容的說對, 我開心的跟她說真的很謝謝妳的心意, 巧克力很美味我跟先生都很喜歡. 
她很不好意思的說著那天是客服沒把單子帶著所以巧克力沒送上去. 也不知我愛不愛甜食.
我們邊說邊往禮品部走去, T. 問我妳有小寶寶嗎?
我說我沒有耶.
T. 帶著可惜的表情說, 啊, 如果妳有小寶寶的話我可以送給妳小寶寶一隻我們的小獅子.
這時.... 我摀嘴笑著說: 我沒有小寶寶妳一樣可以送我啊  (很不要臉, 羞 XD)
(事後說給老大聽時, 他一臉苦笑的說著我那句話, 我: 矮油~ 扭~~~ )
這時我們已走進禮品店, T. 跟店員說了什麼我也沒聽清楚, 但很快的店員拿出了兩隻小獅子來
T. 問我喜歡哪隻? 我第一眼看中的是穿著嬰兒連身服上頭印著" I S.H. "的
後來店員拿著另一隻帶著帽子的獅子說, 這是依我們門僮的照型設計的.
我看了一下, 對耶! Riz 樓下都有幫客人開門的門僮, 小獅子頭上戴著跟他們相似的貝雷帽.
我馬上改變心意說要門僮獅, 後來給老大挑他也挑門僮獅.
就這樣, 我的厚臉皮換來了一隻Riz的門僮獅 ^+++^

P9100030.JPG

P9100036.JPG
新得的伴, Riz的門僮獅
穿著Riz的制服好神氣的坐在我家沙發上. 
鎮廳之獅 😆

這次入住四天三夜,很幸運的遇到兩位如天使般親切熱心的白制服接待.
她們的態度和笑容都能感受到是真的很真誠的想幫妳或著是希望我們能有個愉快的住宿.
我想到之前老大的上司說, 如果有人要進公司做櫃檯客服員,
首先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喜愛與人交流接觸並願意為客人服務熱忱的心, 這比什麼都重要.
我覺得真的是這樣耶, 沒有喜愛與人交流沒有熱忱, 就不會心甘情願的幫忙,
不會再難也要想辦法解決客人的問題.
而且反而會讓自己做的很辛苦. 

老大後來跟我說像這種五星級飯店的正式接待員一天都有固定額度可以調度使用在客人身上.
我覺得很幸運, 她們的親切友善和這制度有使我受惠到, 享受了與以往不同的住宿體驗.
啊~~~ 下次我還想再住好飯店啊~~
我跟老大說, 怎辦? 回不去了 (指便宜旅館)
老大回我: 沒問題, 回的去的!
我: 扁嘴吧~~ 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iz Carlton 麗思卡爾頓 浦東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