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assula sarmentosa f. variegata / サルメントーサ / 錦乙女 / 長莖景天錦
左邊是重新扦插的錦乙女覆輪,右邊是朋友給的錦乙女中斑
為了節省空間,將她們住在一起了~

學名 Crassula sarmentosa f. variegata
中文 錦乙女、長頸景天錦
日文 サルメントーサ

錦乙女葉子對生,葉緣有明顯鋸齒狀。
她不但耐熱也很耐旱,水過多也不容易死,只是會一直長高高。
如果長高高,可以將之切下來另外扦插。
冬天天冷時,錦斑處會轉為淡淡的粉紅色,且葉子緊密生長,但生長速度也會慢下來。

Crassula sarmentosa f. variegata / サルメントーサ / 錦乙女 / 長莖景天錦

朋友在ISIJ春販會上買的錦乙女中斑,我跟朋友預約長大後的側芽
結果朋友來家裡蝶蝶樂時,就整株帶來給我養了~^^

某次,朋友來家裡,看著我家乾渴狀態中的多肉,領會到我真的很狠心的讓多肉們土乾好幾天後才澆水,
雖然我家多肉都很渴,但每株葉子卻都能生長緊密
原因就是口渴好幾天後再給水多肉長的才會美,這是我的經驗。
結果朋友居然也狠心起來,這錦乙女中斑和另一株Pachyveria 'Hyalium'帶來我家時
都是一副超乾渴的樣子,覺得朋友有比我還狠心的感覺 XD ! 讚!! 

朋友7/22給我當天就替她們澆水,第二天再去看她,新生葉馬上長大好多@@!! (忘了拍澆水前的照了><)
缺水多肉喝了水後,一夜之間可以長大那麼多真的好厲害!

Crassula sarmentosa f. variegata / サルメントーサ / 錦乙女 / 長莖景天錦
一週後,哎喲喂啊~ 脖子伸長了~
雖然她又叫"長頸"景天錦
但我還是喜歡她沒脖子的時候啊>"<
果真 ~ 日照不足時,水還是要控制啊!!

Crassula sarmentosa f. variegata / サルメントーサ / 錦乙女 / 長莖景天錦
這株是錦乙女覆輪,去年六月一小截扦插成功。
但或許是隨手插在土壤己經很貧脊的組合盆裡,
加上冬天天冷,所以一直長不大
冬天有微微的粉紅葉緣,很可愛~

Crassula sarmentosa f. variegata / サルメントーサ / 錦乙女 / 長莖景天錦
土沒養份,水不夠多,日照充足
所以種了很久,還是一副短頸的模樣~XD

Crassula sarmentosa f. variegata / サルメントーサ / 錦乙女 / 長莖景天錦
春天把養了四年多,土壤己無養份的組合盆給拆了後
將營養不良的錦乙女另外移種,希望她從此能長好點~

Crassula sarmentosa f. variegata / サルメントーサ / 錦乙女 / 長莖景天錦

Crassula sarmentosa f. variegata / サルメントーサ / 錦乙女 / 長莖景天錦

Crassula sarmentosa f. variegata / サルメントーサ / 錦乙女 / 長莖景天錦
這款真的也是愛夏天,春天初夏都不怎麼長,
但隨著天氣愈來愈熱,她的葉子也愈來愈多,脖子也伸長了~

  Crassula sarmentosa f. variegata / サルメントーサ / 錦乙女 / 長莖景天錦
為了節省陽台空間,把朋友給的錦乙女中斑和家裡原有的錦乙女覆輪種在一起~

arrow
arrow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