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三年後                                                               三年前

不久前在陽台察看多肉時,手不小心揮到被我己經發配邊疆的神代柱。
手揮到後的第一念頭除了痛外,就是"慘了!!"
待手翻過來一看,果真! 右手中指上己經有一個極微小的黑點了>"<
心想~ 嗚~ 我又要被仙人掌刺折磨了~
再想~ 嗚~ 我真是自找罪受,沒事養帶刺的仙人掌做啥~ >"<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話說被神代柱給刺到己經不是第一次了~
小時候看她小小的好可愛買回家,還買兩次。
養到第二年才發現她們怎麼愈長愈高、愈長愈粗@@
這時後悔己經來不及了~
也不能把她們丟掉,只好將她們發配邊疆,離我活動範圍遠一點,
讓我不要在小小的陽台有被刺到的機會。
結果沒想到還是被刺了,還刺了好多次~
(如果神代柱會說話,應該會反撃,明明就是妳的手來揮我的啊~=.=")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看~ 小時候的她們多可愛啊~~
2008/8/13買了第一份百元神代柱,一袋裡有三株小神代柱。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2008/11/2 在賣場看見有個兩截的小神代柱好可愛,忍不住又帶回家...orz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以前最早買的都是仙人掌~ 大家一起晒冬陽~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小時候真的好可愛啊~ 胖胖的綠綠的~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其中一株本來養在一吋盆,後來替她搬進了玉米罐新家~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養到這時候發現她們開始明顯成長~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這時成長速度突然變快~ 一陣子沒注意又長高不少!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打算將三株擠在一盆以取得空間,容易管理也希望能減少空間抑制生長。
我用的方法是把報紙揉皺先,再圍繞著神代木。
三株神代木中間也會用報紙隔著以免三株互相刺傷。
起先報紙不拆,固定一陣等根和土都穩定了再剪開報紙。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報紙拆後,我怕三株會因根未完全抓緊土而長歪,用麻繩圈住。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愈長愈高,現在己經超過排氣孔的位置了~
那天就是在清那盆土時,手腕不小心刺到右邊的神代柱,
然後自己嚇到手一揮,就揮到左邊那三柱了T^T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我該拿她們四柱神代柱如何是好哩?>"<
捨不得丟耶~
可是留著以後一定會再刺到吧...

而且昨天查她資料時發現,她是夜晚開花。
通常夜晚開的仙花都會有花香。
因為夜晚開花無法以顏色吸引昆蟲來傳宗接代,只好用花的香氣誘蟲過來~
這讓我想再繼續養她~ 至少讓我看一次花聞一次香吧~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狼牙棒的刺~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其實很小一點,用微距功能拍的看起來比較大。
因為是揮到,所以力道讓刺整個刺進表皮了,
以前至少還有個尾巴在表皮外,這次表皮外完全摸不到>"< 嚇屬我了~
一壓到就好痛,而且還是右手中指(這時才發現指頭的功能性很大) T^T
老公出差好些天不在家,不能幫我拔刺,加上我自己膽小怕疼,心情糾結好久終於決定去看醫生
去了皮膚科,皮膚科的櫃檯小姐說她們那沒有做這方面的治療,說是屬於外科的。
但剛好那天是星期六,下午外科都休診了,然後星期一又是國定假日
只好跟住在附近的朋友求救,
還好朋友因愛擠粉刺,有熟練的技巧加上專業的工具
居然能在不傷及週圍皮肉的情況下幫我把刺挑出來了~~嗚~ 救命恩人~
真的超佩服她的技術和膽量~ 那麼小的刺居然能勾出來!
邊幫我挑刺還邊安慰我說有天使在我們身邊幫助我們順利取刺^^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每次被刺到都會手心和背冒一堆冷汗~
那麼膽小怕疼還愛養仙>"<

Cereus / 神代柱(柱サボテン)
這是某一次被神代柱刺到的下場~

神代柱相關文
多肉組合盆栽 - 神仙堡黑瓷盆 2009春
silian.pixnet.net/blog/post/23953269
緋花玉和神代柱 silian.pixnet.net/blog/post/23157979

柱形仙人掌 Cereus en.wikipedia.org/wiki/Cereus

arrow
arrow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