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07 Lazona Unidy
自己心裡在猜,花店應該星期五都會進貨,好迎接週休假日的人潮。
所以和朋友特地約了這天去川崎Lazona:D
果真,到了那看到不少多肉,其中有好幾盆還是第一次見到~
理智的只選了三盆~
ステファニーゴールド / Sedum selskianum
南十字星 / Crassula perforata var. variegata
キルヒネア / Echeveria 'kircheriana'

其中在查ステファニーゴールド和キルヒネア的學名時發現日本網站上的資料都好像有誤?
日本網站查到キルヒネア的英文學名是Echeveria 'kircheriana',是由銀名色x靜夜交配產出的。
可是用外文網站查到的Echeveria 'kircheriana',全都是葉表面帶有明顯的細毛,
是由靜夜x錦晃星交配產出的~
查的我頭昏昏眼花花~ 決定暫時放棄,就用日本網站的資料為準好了~(變身駝鳥~orz)

另外一個ステファニーゴールド / Sedum selskianum 也是怪怪的。
在日本網站查到ステファニーゴールド的學名是Sedum selskianum,
但在外文網站查Sedum selskianum,葉形跟我買的這株根本就不一樣@@"
反而讓我覺得比較像Sedum spurium這一類的葉形。
有一就有二,再來繼續變身駝鳥,不管了~>"<

20111007 Lazona Unidy
回家的路上,手上提著一袋多肉,邊走邊想~
明明陽台的空間真的很難再擠出來了,但看到喜歡的多肉還是會把空間不夠這檔事忘到不知哪兒去?
這...是一種病吧?

20111007 Gift from Friend
今天跟兩位新朋友見面,因為她們也很喜愛多肉植物,所以我分享了一些家裡的小苗和葉子。
其中一位朋友居然還準備了小禮物給我,讓我很驚喜^^

20111007 Lazona Tai Food
這天的午餐吃的是泰式料理~
我點的是泰式酸辣湯米粉麵,然後只要點餐都有附熱食區和椰奶西米露無限供應~

arrow
arrow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