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 Seeding Cactus

其實這篇好久好久前就應該寫了,但一直拖拖拖,就拖到忘了...u_u"
最近在社團裡看到給
我種子的肉友,心裡對他還是滿是感謝。
感謝他分文不取的從台灣寄來日本分享給我。
加上最近社團也有在討論孵種子,我就來一篇孵仙記好了~

Happy Seeding Cactus
第一次知道種子孵仙是在花花世界論壇裡看到的,那時就對孵仙產生了莫大的興趣。
覺得圓滾滾帶刺的仙人掌從種子孵是件很妙的事~

我的第一次孵仙是在小巴時孵的,那時的種子是還在北海道時,看到花店的魔雲結種筴,
剛好那時我對魔雲非常有興趣,就跟店員要兩小根回來,
照著在花花學到的知識先清洗果肉取種子,種子等晾乾後種下~
照著前輩的方法,果真第一次孵仙就成功了!!^^
可惜後來要搬回日本無法帶著她們,就送給朋友了。

Happy Seeding Cactus
回來日本後,還是很喜歡仙人掌,對從種子孵出仙人掌來也還是很有興趣。
好心熱情的花花前輩知道我很想要孵仙還把種子寄來日本給我,真的很感謝他呢^^
從種子孵出仙人掌真的是超級無敵有趣的!!
剛收到種子時的文章 http://silian.pixnet.net/blog/post/23657864

花花的前輩提供的孵仙方法 http://flowers.hunternet.com.tw/showthread.php?t=10568

Happy Seeding Cactus
我使用的容器是附有蓋子的日式小麻糬的塑膠盒
每一個洞都先放入較粗顆粒的土,最上層才放極細粒的赤玉土。
種子舖於土表,不用覆土,但需澆濕土壤。
接著就蓋上蓋子靜置於光線明亮但太陽無法直射的窗邊。

Happy Seeding Cactus
因為種子很新鮮,所以才孵沒幾天就己經有小仙破殻而出囉^^~

Happy Seeding Cactus
破殻而出的小仙真的好可愛啊~~
也許是因為冬天窗台溫度還蠻低的,所以破殻而出的小仙都紅通通的~

Happy Seeding Cactus
好可愛的鸞鳳玉小仙仙,還那麼小頭頂就有角了~^^

Happy Seeding Cactus

Happy Seeding Cactus
殻還沒完全脫落。
特寫看起來很大一顆,其實種子2mm還不到呢~

Happy Seeding Cactus
讓我覺得剛破殻的小仙最奇妙的是她的"根"呈毛絮狀,每一根都超級細卻能使仙bb站的穩穩的!!

Happy Seeding Cactus
這粒仙bb出生於土壤邊緣,毛絮狀的根似乎有吸盤似的撐住仙bb。

Happy Seeding Cactus
孵仙後第20天,有些仙bb中心生長點開始長毛了~

Happy Seeding Cactus   Happy Seeding Cactus

Happy Seeding Cactus
這一格是兜bb,跟鸞鳳玉bb有明顯的尖角不同。

Happy Seeding Cactus    Happy Seeding Cactus
這是魔雲bb 出生第20、25天

Happy Seeding Cactus      Happy Seeding Cactus
這是另一格魔雲bb

Happy Seeding Cactus
種子真的很新鮮,成功孵出來的數量很多~

Happy Seeding Cactus
鸞鳳玉孵仙第25天

Happy Seeding Cactus
兜孵仙第25天

Happy Seeding Cactus
容器有蓋子,但蓋上後不是密合的,所以我盒蓋上沒有穿洞,
如果蓋子蓋上是密合的話,盒蓋最好用大頭針刺幾個洞。
土乾了也要再補充水份喔~

Happy Seeding Cactus
魔雲孵仙第46天 仙刺己經長很多了~

Happy Seeding Cactus
仙bb的根真的好毛啊~

Happy Seeding Cactus    Happy Seeding Cactus     Happy Seeding Cactus      Happy Seeding Cactus
孵仙第46天

這之後就沒有再針對仙bb做詳細的拍攝紀錄,而轉為為各種仙bb做個別紀錄了。

Happy Seeding Cactus
鸞鳳玉小仙第111天

Happy Seeding Cactus
2歲4個月的小仙們~
因為不想讓她們長太大所以都用一吋盆養著~
(請問大家和道上排那兩顆哪一顆才是魔雲呢? 那另一顆是什麼雲仙呢?)

從種子孵仙人掌以及觀察她們的生長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現在寫寫紀錄又想要孵仙了~
這個冬天再來在窗台上孵仙吧!!
我還有一包上上次回台灣時在家樂福買的綜合仙人掌種子呢~

arrow
arrow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