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的心情、一堆的感受,好的壞的通通在這兒~

把大家常問的問題集中在一起,歡迎大家發問前可先參考看看~
多肉植物種植經驗Q&A
希莉安家的多肉成員 學名A-Z / My Succulent Catalog

有時肉友會問一些我都有寫在文章裡的問題,所以在發問前麻煩請先看我的文字及照片紀錄
不然重覆的答案我要回答很多次ne~
不知不覺,己寫了六百多篇日記,最近要找自己寫過的東西都很難找@@"
所以加了一個站內搜尋引擎,以便查找,大家也可多多利用它來找有沒有想找的多肉喔~

歡迎喜愛仙肉的您加入~ Facebook 希莉安的多肉世界

2011/8/5 購於鶴仙園 & Homes
2011/8/5 鶴仙園及Homes採購回的戰利品!

上星期五老大休假,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出門去看電器,
轉頭看著外頭的大太陽,心想~ 好熱喔~ 你自己去好了,
但話還沒說出口,老大就說可能會到池袋的LABI去。
啊? 啥!? 池袋喔!! 那~ 那~ 我要去!! 一聽到池袋馬上精神很好,也不怕熱了 XD

到了池袋,老大去LABI,我側直奔西武九樓屋上的鶴仙園~ 多肉們我來啦~~~
這次跟上次一樣,在眾多肉肉面前,取捨難定,挑了近一個小時才完成十盆的任務。
很幸運的,這次多了幾品上次沒見到的品種,而且都是我喜歡的!
所以這次就算沒了夏日八折,我還是努力的一直拿、一直往籃裡放XD

回家後,前往Homes買菜,
雖然homes多肉區己經很久沒有好肉出現,但依照慣例,還是要去逛一逛。
這回,才走進一看,哇~~ 比平常多了好多盆,而且還有剛在鶴仙園沒挑進籃子裡的肉耶!!
雖然今天己經花了不少,但這裡的肉價比鶴仙園的便宜很多,不買的話回家一定會後悔連連!我不要!!
所以支開老大,叫他先去買家用品,我則是又挑了六盆肉.....
所以光今天一天,我就己經敗了16盆肉回家,創新紀錄了^^

池袋西武鶴仙園買肉記 Part I http://silian.pixnet.net/blog/post/29356423

2011/8/5 購於鶴仙園 & Homes
呵呵~ 今天真是收獲滿滿,高興的提著兩大袋回家^^
完全忘了之前說陽台己經擺不下的煩惱了~XD

2011/8/5 購於鶴仙園 & Homes
上下兩排的六盆購自於Homes,中間的十盆購於鶴仙園。

2011/8/5 購於鶴仙園 京美人

2011/8/5 購於鶴仙園 京美人
1. 京美人 / Pachyphytum oviferum cv. Kyobijin
說真的~ 回到家後打開來看才發現,啊? 我有拿京美人喔~^^"
其實家裡己有星美人、桃美人和見返り美人了,覺得大家的葉形大多是圓滾滾的。
之所以會帶回家,就是想看她秋冬紅葉的模樣吧!! 會紅成怎樣呢? 好奇耶!

2011/8/5 購於鶴仙園 元祿美人
2. 元祿美人 / Pachyphytum cv.
又是美人一品~ 上次就見過了,這次看在她葉形跟其它美人比起來較有明顯的不一樣,帶回家好了。

2011/8/5 購於鶴仙園 杜里萬蓮

2011/8/5 購於鶴仙園 杜里萬蓮 2011/8/5 購於鶴仙園 杜里萬蓮
3. 杜里萬蓮 / トリマネンシス / Echeveria tolimanensis
上次也見過,但這次對她的感覺比較強烈,被她葉尖的美樣給吸引住了!

2011/8/5 購於鶴仙園 江戶紫
4. 虎斑伽藍菜 / フミリス / Kalanchoe humilis
之前看過綠心老師和小啾介紹過她,但光看照片,嗯.....實在不是我的菜~
沒想到這次在鶴仙園親眼見到她,馬上就愛上她的虎紋葉了~^^"

2011/8/5 購於鶴仙園 福娘 2011/8/5 購於鶴仙園 福娘
5. 福娘 / オフェリア / Cotyledon orbiculata var. oophylla
一直很喜歡福娘圓嘟嘟像擦著口紅的葉子,今天第一次見面,她真的好可愛啊~

2011/8/5 購於鶴仙園 達磨福娘 2011/8/5 購於鶴仙園 達磨福娘
6. 達磨福娘 / ダルマ福娘 / 姫福娘
Cotyledon orbiculata 'DARUMAFUKUMUSUME' / Cotyledon orbiculata ver.
只要冠上了"達磨" 想必是短短肥肥的了~XD
比福娘的葉子還要再寬、再圓一點,非常可愛的多肉!

2011/8/5 購於鶴仙園 銀明色
7. 銀明色 / Echeveria carnicolor
也是第一次見到的肉,馬上被她的顏色給吸引住目光~
她的葉色很粉嫩,淡淡的,葉形層層密集呈蓮狀,葉尖也是有爪的,非常美!

2011/8/5 購於鶴仙園 銀明色
來張近照!

2011/8/5 購於鶴仙園 黃金月兔耳
8. 黃金月兔耳 / ゴールデンガール / Kalanchoe tomentosa cv. Golden Girl
話說很久以前,曾經在大創看過她,標下來的肉葉也有她~
但那時卻不知道有黃金月兔耳這種兔耳朵,所以葉插時也沒特別註明,
然後小苗長出來後,就當一般兔耳小苗拿去做多肉組合盆栽送人了~ orz...

2011/8/5 購於鶴仙園 黃金月兔耳
毛毛的兔耳,看了都很想摸一下~

2011/8/5 購於鶴仙園 黑騎士
9. 黑騎士 / ブラックナイト / Echeveria cv. Black Night
從很久很久前,開始養古紫以來,就很想要也擁有黑騎士,但卻從來沒遇過。
這次在鶴仙園遇到她真的好開心啊!!

2011/8/5 購於鶴仙園 レモータ

2011/8/5 購於鶴仙園 レモータ
10. レモータ / Crassula remota / Crassula lanuginosa var.
也是上次捨掉的肉,這次就帶回家好了~
毛毛的雷蒙塔跟銀箭一樣,葉子上帶著細毛,也非常容易患上鏽病,要小心的一品。

以上十品就是從鶴仙園帶回家的,接下來介紹從Homes帶回來的六品。

2011/8/5 購於鶴仙園 白美人
1. 白美人 / Cotyledon cv.
看到她當下驚為天人!!葉形呈圓柱狀,雖然葉表面帶著一層白粉,但翠綠飽滿的葉子感覺透透的,
加上葉尖泛紅,真的很美! 難怪叫白美人來著~
可惜的是帶回家後,白粉被磨掉不少,株形也有點彎了>"<
home center的包裝真的不能跟百貨公司相比啊~~
另外,回家後發現她跟我之前買的スノーフォレスト很像,只是白美人株型較大,葉表比較細緻。

2011/8/5 購於鶴仙園 紅司
2. 紅司 / ベニツカサ / Echeveria nodulosa
前兩次在鶴仙園都有見到紅司,鶴仙園的紅司較小株,有三朵,
但因她兩次都排在慾望清單十名之外,所以兩次在鶴仙園都將她放回。
也還好我真的沒有在那買,因為這裡的紅司雖然只有一株,但卻大上兩倍,而且還便宜很多~^^

2011/8/5 購於鶴仙園 紅司
拍照時發現紅司的莖部好特別喔! 她的莖不是光滑圓柱形,而是像帶著疣狀似的皮一樣~

2011/8/5 購於鶴仙園 紫蠻刀
3. 紫蠻刀 / クラシハマタ 紫蛮刀 / Senecio crassissimus
這次遇見的紫蠻刀株形美也比較大株,此時不入手更待何時?

2011/8/5 購於鶴仙園 紫蠻刀

2011/8/5 購於鶴仙園 藍粉筆
4. 藍粉筆 / 万宝 / Senecio serpens
第一次見親眼見到藍粉筆,粉粉的葉子,真的很像粉筆~

2011/8/5 購於Homes 北極星
5. 北極星 / コルムネア / Crassula perforata / Crassula 'CORUMUNEA'
會買他的原因不是因為沒有,而是因為他有突變的葉子!!
一般這種肉的葉子都是對生葉,而這盆有株則是三片葉~ 好特別!
她的葉片較十字星為薄且大片,三角葉形感覺也較為拉長。

2011/8/5 購於Homes 北極星
三葉突變株

2011/8/5 購於Homes 小圓刀

2011/8/5 購於Homes 小圓刀
6. 小圓刀 / ロゲルシー / Crassula rogersii
這品前兩次在鶴仙園裡也是沒買,在homes 便宜價格下,進佇我家陽台~~

以上就是我一天的瘋狂敗肉紀錄~ 荷苞瘦了不少 XD

, ,
創作者介紹

希莉安的東京生活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禁止留言
  • 虎妹
  • 害我也想收集美人系列了
  • 美人系列收集會瘋掉
    而且有好幾位美人長的都好像。都有點分不清了^^"

    希莉安 於 2011/08/11 18:45 回覆

  • 美美
  • 達磨福娘好可愛 肥肥短短的
    也是要找福祥才有的品種吧!
    花市有認識賣肉的老闆 都是中的盆子多少錢 品種不多啦!
    但買到都超划算 現在山上的都算株的 一小株多少錢 越來越.....
    中你家毒的品種 只有他有呀!
    還是心甘情願掏錢呀! *^^
  • 對啊~ 我對有"達磨"二字的都很心動!
    之前看到達磨月兔耳也是不買不行!
    想買達磨寶草還沒找到本尊。
    這回看到了達磨福娘也一定要帶回家啦!! (好想收集"達磨"肉喔~ 可是一直告戒自己要冷靜u_u")

    我想山上老闆真的很厲害,他抓住了大家愛特別肉的心態
    從日本進許多稀有肉,我也很想去山上看一下,但又怕不買很難過,偷渡又提心調膽>"<

    希莉安 於 2011/08/11 18:53 回覆

  • marinediy
  • 買到突變株、就像看到四葉的幸運草一樣吧,恭喜你啦!

    順便請問一下,你去買多肉植物的時候,店家會做甚麼樣的保護措施嗎?
    還是你會自備箱子來保護脆弱的肉肉?
  • 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 ~ 謝謝妳!
    除了鶴仙園的包法外(包清請看我的鶴仙園買肉記part Ihttp://silian.pixnet.net/blog/post/29579611)
    其它的都只是用牛皮紙袋或塑膠帶裝。
    所以我自己提回家時都要很小心。
    偶爾有些店家會用小盒子幫我裝,但很少。

    希莉安 於 2011/08/11 18:58 回覆

  • 悄悄話
  • 怪怪熊
  • 希莉安妳好~那黃金兔耳好可愛唷~請問跟閃光兔耳是一樣的嗎?真希望台灣也買的到.....^^
  • 閃光耳好像不是喔~ 我沒看過閃光耳不曉得他長什麼樣。
    黃金月兔耳就真的很明顯葉子有黃黃的感覺。
    台灣一定很快就會進的!!

    希莉安 於 2011/08/12 15:28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