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蔓玫 新雪 Climbing Roses Sinsetu
收到京成玫瑰園寄來的新雪囉~\^o^/

話說前陣子在陽台欄杆上架起了木架,希望種些攀藤植物來擋住隔壁辦公大樓的視線。
經過一翻短暫的考慮後,決定就來種蔓玫吧!!

其實很早以前就很喜歡蔓玫,也很想要種種看蔓玫,無奈沒有那個環境可以給我種,
加上後來迷上仙肉,久而久之~就忘記想種蔓玫這檔子事了。
直到最近,看到烏豆油小姐家的玫瑰,才又讓我記起了我也曾經想種蔓玫的願望來。

決定要種蔓瑰後,就開始在京成玫瑰園的網站挑選蔓玫品種。
雖然我很想種粉色系的蔓玫,但基於是第一次種玫瑰,深怕被我種死(以前有種死迷玫的經驗 orz)

所以我還是捨棄了理想中的品種,選了京成玫瑰園推薦適合初學者入門的強健品"新雪"
京成玫瑰園(京成バラ園)
http://www.keiseirose.co.jp/index.html

京成說"新雪"耐病及耐陰性都很高,這兩點是我非常在意的,
耐病,不用說當然是非常重要的,而耐陰性讓我對蔓玫擺放的位置起了安心感。
因為在我那小小的陽台,蔓玫植株擺放的位置將會靠牆角邊,陽光照射很少的地方。
所以如果新雪很耐陰的話,我想我也會養的比較放心吧!!

相關文:要來種什麼好呢? 紫藤? 蔓玫? http://silian.pixnet.net/blog/post/29277389

新雪 / シンセツ / Sinsetu
蔓性玫瑰(つるバラ) Climbing Roses
開花期間 四季
樹高 1.8m~3.0m
棘的程度 中
花香 微香
花徑 大輪 9~11cm
花瓣數 40~50枚
作出 1969年 日本 鈴木省三(京成バラ園)
品種説明 純白花色及四季開花的的蔓性玫瑰。
             耐病性、耐陰性及耐寒性皆優,非常適合初學者的強健品種。

蔓玫 新雪 Climbing Roses Sinsetu   蔓玫 新雪 Climbing Roses Sinsetu
6/13下訂,以為
至少要等一星期,沒想到6/17新雪就送到家了~ 好高興!!
我家有新成員~蔓玫新雪囉!!
株高約40公分(土表以上至最上葉尖)

蔓玫 新雪 Climbing Roses Sinsetu
隔天,跑去園藝店買了八號塑膠盆、玫瑰專用土、有機肥和殺菌劑

蔓玫 新雪 Climbing Roses Sinsetu
種到盆子裡囉~
好漂亮~ 希望她快點長大,把架子爬滿滿~~

蔓玫 新雪 Climbing Roses Sinsetu     蔓玫 新雪 Climbing Roses Sinsetu
看玫瑰前輩說預防勝於治療,所以買了殺菌劑來噴。
沒想到噴完隔天葉子就有黑點點了,再過幾天就變黃枯掉,好傷心啊~~ T^T是傷到葉子了嗎?
還好烏豆油小姐安慰我,說只要枝子健在,還是會有機會長新葉的!
結果過幾天,終於在莖幹間冒出新芽了!! 厚~ 超高興的!! 感動~T^T
新芽長的速度好快,才短短兩天就長出好長一段!

蔓玫 新雪 Climbing Roses Sinsetu        蔓玫 新雪 Climbing Roses Sinsetu
才隔一天又長好大了!! 我終於可以安心了!! 沒被我養掛~~

蔓玫 新雪 Climbing Roses Sinsetu
新葉超級嫩的!! 讓我想起剛脫殻的蟬翅,也是這樣濕濕軟軟的.....

蔓玫 新雪 Climbing Roses Sinsetu
右邊的枝子也冒出新芽了~

蔓玫 新雪 Climbing Roses Sinsetu  蔓玫 新雪 Climbing Roses Sinsetu

蔓玫 新雪 Climbing Roses Sinsetu
嫩葉紅紅,好像紅葉似的~

蔓玫 新雪 Climbing Roses Sinsetu
左邊的新枝芽己經抽高快一倍了!!

蔓玫 新雪 Climbing Roses Sinsetu
距離欄杆上的木架還有好長一段距離~ 加油!! 我的新雪!

接下來,還得要再去買幾本種玫瑰的祕笈,要學如何修剪、牽引,看來~ 有得忙了!

arrow
arrow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