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小人仙人掌組合盆栽
幫朋友量身打造的"防小人"仙肉組合盆栽~

最近朋友身邊疑似有小人出沒,她跟我說"聽說在室外種仙人掌可以防小人耶!!"
嗯,這種說法我也聽過。
以前住小巴時,很多人家都有在屋外種仙人掌,他們說這樣可以防止人家下蠱毒。
(其實民風純璞的小巴,也有黑暗的一面)
也有人說,在室內種仙人掌會增加家人吵架機會,
也有人說,在電腦旁擺仙人掌可以防輻射, 
這有關仙人掌的傳說還真多啊!!^^ 不過這些都是見人見智啦~ 

和朋友去花店,她想買盆仙人掌,被我阻止了,因為我家仙人掌有繁殖多的,
剛好也早就想組一盆盆栽給送她。
只是礙於她算是植物新手,不敢給她太難照顧的,
剛好她需要仙人掌防小人,那我就來組一盆"防小人仙肉組合盆栽吧!!
朋友是植物新手,為了方便讓她好照顧,特地選了幾種好種又耐環境的多肉一起組給她。 
希望她在防小人之餘,也可以輕鬆養仙肉~^^

防小人仙人掌組合盆栽
從正面往下看,成員: 
主角:黃金司
配角:十二之卷、 虎之卷、重瓣長壽花、不死之鳥錦、五角鸞鳳玉及松(針)葉萬年草

防小人仙人掌組合盆栽
因為不死之鳥錦太高,用小石子稍微壓一下,也達到裝飾的效果。

防小人仙人掌組合盆栽
從背後看

防小人仙人掌組合盆栽 防小人仙人掌組合盆栽

2010/8/6 黃金司 2011/4/20 黃金司
2010/8/6                                                    2011/4/20
這是主角黃金司,他非常耐活,是仙人掌中極好種的一種。他很會長側芽,所以常見群生植株。
這黃金司最早,是我在家附近百元店買到的,還蠻大一株,可惜剛開始不了解仙人掌沒養好。
好在他側芽很多,一一切下來即可另外再種。

2008/10/10 黃金司
2008/10/10 最早模樣的黃金司~
黃金司又叫金手指,學名 Mammillaria elongata

十二之卷分株
十二之卷 / 十二の卷 / Haworthia fasciata

十二之卷分株
在多肉Haworthia屬裡,他是非常好種的一品,也很會生側芽。
從盆子裡取出,一分為二,小株的拿來組仙肉盆栽,大株的修根後種回盆子裡。

不死之鳥錦
不死鳥錦 / 不死の鳥錦 / Kalanchoe 'Fushityou-Nisiki'
也是很好種也很耐的多肉植物。
當葉子缺刻處長出的小子芽落地後,就會落地生根,長成另一株。
照片中的這些全是落下來的子芽長成的,長的好像棕櫚樹一樣~ 好有熱帶風情喔~

防小人仙人掌組合盆栽
最後,希望這盆"防小人"仙肉組合盆栽,可以達到朋友"防小人"之目的!!

arrow
arrow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