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ona 採購回來的多肉和空鳳
2011/6/10 Lazona 採買回來的多肉和空鳳

一直很想去Lazona採購多肉,但最近老大並不是很愛去那,從家裡出發有點遠~
早上老大出門前,請他帶著我的安全帽和夾克,下午或許我會自己坐電車去,他下班再去接我。
所以這天我終於去成了好久沒去的Lazona囉~
Lazona裡有一間Home Center,那裡賣的多肉是我見過最多種,而且有時還可看到不普及的多肉。
還有空氣鳳梨專區,種類和數量也是我看過最多的。

可惜,或許店家進貨己好些天了,我到那時,並沒有很多可以給我挑。
唉~ 真想知道店家的多肉進貨日啊~

不過我還是有收獲啦~ 挑了四盆多肉和二株空氣鳳梨,還有一些可愛的盆器。

Haworthia 'TAKARAGUSA-nisiki' Aeonium decorum cv. Variegata
左 寶草錦 Haworthia 'TAKARAGUSA-nisiki' ,雖說是寶草"錦",但他卻一點錦斑都沒有,
我雖然很懷疑他不是寶草錦,但看在他透綠的樣子還是將他帶回家了。
上網找到這間多肉栽培業者,果然看到業者在網站上有註明”錦”とつきますが”斑”は入っておりません
u_u果真~~ 沒錦幹嘛寫出來嘛~
只是顏色更透綠的寶草吧! 業者另有註明這是シンビフォルミス(cymbiformis)系交雑種。

右 夕映 / Aeonium decorum cv. Variegata
遇見她不只一次,但沒有特別喜歡所以一直沒下手,最近看到許多肉友都養的很美,
那我也來養養看吧~
話說以前在小巴的山上買過一株夕映,那株夕映己成樹型,非常多側枝側芽,
可惜介殻蟲把她吸的營養不良最後枯死了,
那時還才一隻腳剛踏進多肉世界不久,沒能救活她.....

Hylotelephium siboldii スノーフォレスト
左 Sedum sieboldii ミセバヤ 玉の緒,原產國是日本本地,紅葉時,葉緣會染上一圈紅,很漂亮。

右 スノーフォレスト 這盆是另一間栽培業者的多肉,名字大概是從Snow Forest而來的,
她的葉子是一根根細細圓柱狀,葉面上覆有白粉,葉尖有紅緣。
吸飽水的圓柱葉非常的"脆" 很容易"ㄅㄡ"一聲折斷,目前我己折斷兩根了>.<

因為覆滿了白粉的細長葉子看起來像下了雪,所以叫雪森林吧?
回家上網查,果真スノーフォレスト查不到什麼,最後找到她或許是
Cotyledon orbiculata 'Rinne' 輪廻? 或者Cotyledon 'HIMEMUSUME' 姫娘?


這株ミセバヤ是2010/4/30 在足利市看到的,一見就喜歡,定下了我買他的契機。

Tillandsia capitata(Guatemala) カピタータ Tillandsia velutina ベルティナ
左 Tillandsia capitata(Guatemala) カピタータ            右 Tillandsia velutina ベルティナ
其實這兩株我都買過了,只是其中有一株掛了,我不確定是這兩位其中哪位? 所以兩株都再買一次 ^^

Lazona買回來的盆器
今天採購的盆器,鳥籠和雙鋁吊桶是在Lazona大創買的,
其他的是在Unidy買到的,每一種都好可愛,但好貴~ 花了不少coco.....

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去川崎Lazona買多肉呢?
因為這裡進的多肉和空鳳幾乎都是專門業者栽培,名牌和品質的可信度很高,大小和價格也很合理。
而且許多平常見不到的種類,在這裡都可以遇見。

在Lazona 到的愛星

在Lazona 到的愛星
看到這株愛星我呆了~ 怎麼這麼飽滿啊!! 原來她可以長的這麼圓啊!!

愛星 / Crassula rupestris f.
這株是在我家附近home center買回來的,沒有很肥,我要努力養胖她們了~

Lazona

Lazona Lazona

Lazona 積水鳳梨
有趣的積水鳳梨Vriesea racinae,葉子一片片往外捲,好可愛!
謝謝小米媽告知我她的名字^^

Lazona 空氣鳳梨
這株雞毛撢子好大喔~ 我家的小baby要養多久才能跟她一樣啊~>.<

Lazona 空氣鳳梨
我家的空氣鳳梨,也幾乎都是這家栽培業者出產的,品質和株形都不錯,只是價格就.....不能買太多。

arrow
arrow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