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8 Tillandsia butzii 虎斑
我的虎斑終於開花了!!虎斑花兒~ 等妳等很久了ne~

昨天起床後打開陽台落地窗,馬上瞧見虎斑超顯眼的紫色小花,眼睛馬上一亮,精神都來了!
一天的開始就有驚喜,真好!!

一邊幫虎斑的紫色小花拍照,一邊對著她說:哇~ 妳終於開花啦~ 讓我等很久了耶~~
從發現虎斑有花莖冒出開始,到今天終於開花,至少有半年以上了!!
有沒有這麼誇張!?!? 半年!?!?@@"
真的! 我真的等了半年,最近還在壞疑她會不會開不成~
還好她沒有讓我感到可惜。

虎斑相關文章
虎斑 ブッツィ Tillandsia butzii
http://silian.pixnet.net/blog/post/23398359

中名 虎斑
日名 ティランジア・ブッツィー
學名 Tillandsia butzii Mez
別名 Tillandsia variegata Schltdl.

原產地 墨西哥南部至巴拿馬一帶
種別 銀葉種
生長於海拔 700~2300m高地
生長方式 附著於樹上生長
好適溫度 5-30度
好適濕度 高
澆水方式 每日噴霧 (因為我都沒給他每天噴水,所以等了半年才開花嗎^^??)
日照 喜歡充足的光照,春秋25%遮光、夏40%遮光、冬15%遮光。

虎斑身形跟小蝴蝶Tillandsia bulbosa Hooker一樣,都是壺形狀,葉子內捲向上亂長。
只是虎斑身上多了特有的斑點紋路(所以中文取名虎斑),葉子也比小蝴蝶要軟許多。
虎斑葉子上的鱗片非常的薄和細,喜歡濕度高的環境,所以最好每天幫他噴水。
因為虎斑原生為高地,所以夏天的炎熱會讓虎斑受不了高溫和強烈的日照,這時須要遮光至少40%。

養了兩年的虎斑,我覺得他很好養,水我其實也沒天天給,但從沒看過他的葉子有枯掉。
而且葉子不斷的彎彎曲曲亂伸,非常的有藝術感!

2009/3/15 Tillandsia butzii 虎斑
2009/3/13 在sunamo遇見他帶他回來時的樣子~
很喜歡看虎斑彎彎曲曲向上生長的葉子~

2009/11/18 Tillandsia butzii 虎斑
2009/11/18 葉子在太陽下盡情的亂長~

2010/12/11 Tillandsia butzii 虎斑
2010/12/11 忘了是何時發現有花苞的~大概是我人還在台灣時就冒出來的吧?
拍的時候,花莖己經伸很長了~

2011/4/25 Tillandsia butzii 虎斑
2011/4/25 虎斑本來是直立的綁在木棒上,結果花莖愈長愈大,愈長愈重,
他也就愈來愈頃斜了~

2011/5/20 Tillandsia butzii 虎斑
2011/5/20 虎斑己經打橫了~ 太重了~
花莖愈來愈紅~

2011/6/8 Tillandsia butzii 虎斑
2011/6/8 一打開落地窗,馬上被他顯眼的紫色小花給吸引住目光~
真是容不得人忽略啊!

剛去量了一下他的身長,根部不算,從底部到花蕊15.5cm

2011/6/8 Tillandsia butzii 虎斑
不曉得他可以開幾朵小紫花出來?

2011/6/8 Tillandsia butzii 虎斑
很想幫他弄直身子,可是又不想扭動他,只好把照片翻轉過來看~ XD

2011/6/8 Tillandsia butzii 虎斑
發現開花的同時,也發現近根處有虎斑baby出現。

arrow
arrow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