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法師
覺得大家的黑法師都養的好好喔~ 我家的可能十年還長不成這樣耶><

每次走路去朋友家(大約30分路程),都會四處觀望街道巷弄人家門前的植栽,
看有沒有人也在養肉肉? 養什麼肉?
這算是蠻有趣的一件事,像是在尋寶似的^^
所以,有時會幾條路交換者走,今天走車道左邊,下次就走車道右邊,
反正每家都要巡到就是了XD

前幾天,從朋友家走回來換從來沒走過的另一邊,果真,看到不少多肉:D
不過還是覺得不過癮耶~
似乎大家都把多肉養在家? 怕雨淋? 怕人家偷拔? (明明是我很想拔XP)

黃金花月
第一次見到這麼大一盆花金花月(花月錦)

虹之玉
我壞疑她們的主人有理過她們嗎? 很野放的fu~

蘆薈
前幾天,見到一間花店有賣這種迷你蘆薈,就好愛好想要喔~
可惜太大盆我沒法買回家擺。
結果這天經過這家看似在賣機器零件的店,圍牆外側種好多好多的迷你蘆薈喔!!
厚~ 看到好小的迷你側芽真想給他拔一株回家養!!

大創空氣鳳梨
雖然這間大創我己經很失望了(買不到好東西),但每次只要一到附近,還是會來走上一遭。
真不死心~
這次來,空鳳有新進貨了耶! 上次(5/31)來只剩三袋,這天(6/5)滿滿四排可以給我挑。
我抱著可能挑不到的心,最後卻驚喜的被我找到唯一一株
大天堂 Tillandsia baileyi ベイレイ (大小7.8cm)
是我沒有的^^ 真幸運! 果真不死心是有好處的!!

大家如果有來日本玩,有機會記得到大創走走喔~
雖然這裡賣的幾乎都是普通種,但這樣賣空鳳還蠻有趣的哩!

大創空氣鳳梨
剛到的空鳳看起來都很健康,很新鮮。
有時去,都遇到己經擺很久,很多葉子都枯死了~

家裡新成員
這天買的肉和拔的肉: 不知名百合科(葉子很硬,但感覺又不像是硬葉系)
空鳳 大天堂 Tillandsia baileyi ベイレイ

拔的肉: 黃金花月(花月錦)超小側芽一株(跟我膽子一樣超小^^")
還有不知是啥肉的小側芽? 養大再來看像誰好了~

黃金花月 大天堂 Tillandsia baileyi 不知名的百合科

arrow
arrow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