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喜歡涼爽,大多生長時期也是在涼爽季節的多肉們換盆換土,最好的時節就是春秋兩季!
除了春秋這兩季以外最好都不要動她們,以免不是熱到虛脫死就是被凍死~

2011/4/29 2011/5/20 換好新盆土

今年東京的春天似乎來得暖一些、長一些,每天的溫度也很穩定,天氣好的日子也很多,
讓我有很多機會到陽台上好好的替大夥們輪流換新家,
陽台上的仙肉住戶愈來愈多,不花個好幾天是完成不了的,
這星期連三天好天,我就天天從中午開始待在陽台跟肉肉們談情說愛一直到傍晚。

(有很用功的擦LACOME SPF50 PA+++,希望黑色素少沈澱一些啊~)

2011/5/20 換好新盆土
玉米鐵罐種什麼都好看~

虹之玉錦
這株虹之玉錦是從一盆己長亂的多肉組合盆栽裡移出來的,本來要切頭
但覺得她努力生長了這麼久,側芽也不少,整體株形也不賴,就這樣將她移出,不切頭了~

虹之玉
這三株虹之玉是也是從另一盆己長亂的多肉組合盆栽裡移出來的,
但她株形就沒有很漂亮,尤其是最大朵的因為太重,整個莖一直彎腰駝背的。
在一旁一起種的是グリーンペット Crassulaceae Villadia batesii

火祭錦 / 火祭之光
火祭錦,從買回後都一直沒有幫她換盆土。
因為天氣暖,又被我放到花架第二層陽光照射較不良之地,中心新葉己有點徙長了~

跟仙肉相處的時間總是過的很快,加上現在天色很晚才暗,
每次一看時鐘才驚覺~己經這麼晚啦~~得趕緊去做另一個親愛的的晚餐了~^^"

幫木箱黏上新底座
2011/5/19 這個木箱使用兩年多了,底部薄薄的木板早己經開口笑,
深怕哪天,待我從花架拿出來時整個破底,到時我可能會對著一起摔落的多肉們哭吧~
為了避免這種恐怖事件,買了木板、細齒鋸和木材專用強力膠回家自己幫木箱重新做了個透氣底
這樣澆水也好,水會漏下來而不會積在木箱裡~

心得:本來對木工還蠻有興趣想碰一碰,這下覺得鋸木板好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