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為了要買多肉組合盆栽的材料跑去好久好久沒去的大創,
一開始當然先找找看有沒有什麼多肉和空鳳可以給我帶回家當新成員囉~

2011/4/30 大創購回
走到植物區,在架上看到好多Sempervivum屬的多肉,約有二十幾盆,每一種長的都不怎麼像,
不可能全都買回家,所以很認真的挑了五種外形我喜歡的,還買到了一直想買的Peperomia nipadora
在別個地方曾看過大盆一點的ペペロミア・ニパドラ就要1,000YEN~ 這裡的雖醜,卻只要105YEN~

2011/4/30 大創購回 サンキスト Sempervivum 'SUNKIST' 2011/4/30 大創購回 紫雲盃 Sempervivum 'SIUNHAI'
查了多肉植物主婦の会,左邊似乎是サンキスト Sempervivum 'SUNKIST'
右邊則是紫雲盃 Sempervivum 'SIUNHAI'

2011/4/30 大創購回
在挑的時候,一直有小黑蠅在飛來飛去,每一盆的土表也都有綠色青苔,
為了避免有不良份子混入土裡傳染給我家的寶貝們,所以在放到陽台前,一定要清土清枯葉,
最保險的,還泡了一夜的大生水~

2011/4/30 大創購回 Tillandsia kolbii & Tillandsia tectorum
空氣鳳梨買了二株~
左邊的Tillandsia kolbii\コルビィ是再次挑戰,之前那株明明就有分株寶寶出現~
結果不曉得生了什麼病,上天堂了T_T
右邊的是第一次見到的雞毛撢子\Tillandsia tectorum\テクトラム
它好小一株喔~看來還是babe,不過小歸小,但還是雙胞胎喔~
它摸起來很硬,好奇的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大家都養的好大一株,白毛很多~
一開始我還在想是不是標籤亂貼? 但再仔細的看,它真的有刺刺的白毛,只是很稀疏。
看來我得努力的養它了~

2011/4/30 大創購回
兩株空鳳+六株多肉,外加在架上撿到的不知什麼多肉的葉片,全部泡大生冷泉去~

晾乾中~
今天中午,晾乾中~

昨天有購買的鳳肉就這些啦~ 我會努力養,等他們都變漂亮後再來跟大家見面喔~

 


其實昨天到了Daiso那兒感覺好失望啊~~ 我想買的材料全都買不到,園藝資材區變小,
鋁製籃子只有兩三種數個,盆器也好少,木箱也全都沒有@@
我想我可能會好久不再去那兒了吧? 換別間大創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