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去,剛好碰上老爸種的桃子樹開花,花開了好多好多喔~
聽老爸說,每年花都開很多,都結了好多好大顆的水蜜桃~

我記得,幾年前我有吃過一次這棵桃子樹結的水蜜桃,
那時好像剛種沒幾年,所以結的水蜜桃只有少少幾粒,而且很小一顆,但又甜又香。
這幾年結的多又大粒,聽姊姊說真的好吃,口碑還不錯,
可惜今年水蜜桃熟成時,我人在東京,又吃不到了~ >"<


2011/3/27 這時花期己經過了一半,花凋謝了好多,不然滿樹都是粉粉的桃花~ 好漂亮~


這棵桃子樹種多久我不清楚,但至少有五年了~


2011/3/20 花全謝後的兩星期後,發現有水蜜桃綠毛毛的小屁屁跑出來了!!
小屁屁出現後約一星期,它們就長好大囉~ 成長速度真的很快!!
還有雙胞胎出現!! 不過為了品質控管,雙胞胎己經被老爸給剪掉了~


2011/3/29 真的結了好多水蜜桃喔~
在外牆的水蜜桃因照射到的陽光較多,長的更快,表面也紅紅的了~


在葉子上發現這隻背部只有一邊各一顆紅斑點的小瓢蟲,它是吃素還是吃葷的啊?


2008/5/18 這一年,好像就是我有吃到水蜜桃的那一年,
有天,老爸從院子進來,跟我和媽咪說,有剛孵出來的小綠繡眼在水蜜桃樹上休息。
我跟媽咪很興奮卻小心奕奕的跑去院子看,起先還看不到小綠繡眼在哪兒?
因為他們都是綠綠的,藏在葉間裡根本不容意被發現@@
後來經老爸指點,我們才看到有三隻可愛小綠繡眼在樹枝上休息~真的好小,好可愛喔~~~


一共有三隻肥嘟嘟的小綠繡眼~
這時我的相機不小心調到小檔模式,所以拍的解析度很差~ 真可惜~
客官看得出來有三隻嗎? 左右各一隻面像前方,中間那隻則是屁屁朝前方~
別看照片裡的他們好像很大,其實他們不會比一片葉子還要大喔~


他們在跟綠繡眼媽媽對話~
老爸說我們在樹下看綠繡眼babe,綠繡眼媽媽一直在附近很緊張的叫~


老爸說他早就發現綠繡眼的小窩築在水蜜桃樹後面,媽咪架起來給百香果爬的網子上~
原來老爸都有一直在注意,不然我們也不會有機會看到這麼可愛的小綠繡眼們^^
想起小時候,老爸早晨都會帶我們去老家那的河濱公園,在河邊比人還高的草叢發現鳥巢,
之後還會再帶我們去看剛孵出的小鳥~ 真的是很好的身教啊~

2008/5/18
啊~ 被發現了~ 其中一隻發現我在拍他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