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1 節電的自販機
昨天太陽下山後才回家,也因此發現在我家樓下的自販機也處在省電狀態耶!!
平常超級明亮到可當路燈照明的自販機,這下子因為311也不得不關掉明亮的背景燈了~

自從回到東京後,就一直看到東電請大家節約省電的廣告。
昨晚經過家樓下的自販機時,呆了一下~ 但馬上了解,自販機是為了311而處在節電狀態!!
許多店家也都非常的配合節電,像是超市在白天時,就只開一半的日光燈,
商品架上的燈不管白天還是晚上也都只開一半。

有天氣溫較暖時也發現我家樓下的高級美髮沙龍,
兩扇大門敞開,在吹自然風(都可清楚見到設計師幫客人剪髮了!)
還有許多商店、商品看板,能不亮燈就不亮燈,得亮燈的也只開一半或三分之二。
東京真是處處可見大家在努力的配合節約用電! 真棒!!

我家平時(只要有我在的話)就會注意到節約這檔子事~
燈要隨手關,客廳或餐廳沒必要的話只開一邊就好~
洗澡時最先流出的冷水一定接起來,拿來澆花或洗衣(洗衣機有這功能)

但!我還想再多做一些什麼!
現在,如果在專心用電腦打字,電視就一定關掉(以前會開著讓家裡有聲音)
如果在看電視,或著做別的事離開電腦前,就一定要關掉電腦!!
加上Farm Ville農場遊戲己戒掉不玩,所以我上網時間也減少很多了~

還有什麼可以做的呢? 我會再想想~~
總之,節約不僅是配合311的災情,更是對地球盡一份心力,也順便可省到荷包,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