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苗再生
砍頭後,再次生長出的小豆苗~

有一個月了吧? 買了包水生小豆苗回家炒,我從根部五公分以上剪下食用部份,
所以根系完全沒傷到,豆種子也還很飽滿。
我把整塊豆種根基分成兩半,放進無洞容器加水淹到種子下,置於陽台(零度十度下)
就這樣不管它到忘記它~甚至有好幾次水乾到新生的豆苗都垂頭^^"

這期間有好幾次打算晚上收成炒來吃,但都忘記~(至少忘記三次吧~)
今天去陽台澆水看到它,想說一定要拿來炒了,不然一定老到嚼不爛。
所以今晚上終於把它再次砍頭了~

砍頭完後,我又將它們放回容器加水,不曉得這回兒還能不能長出這麼多呢? 等等看吧~:)

另外一個心得是,豆苗真的很耐寒,最近好幾波冷氣團,白天氣溫都不到十度,晚上也都不超過五度,
豆苗還是持續生長,唯一有差的就是水如果乾了,它就垂頭給妳看!
一加水它又精神奕奕的了~ :D
像淺容器那一半,水加的有限,乾的也快,所以長的就沒隔壁那叢來得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