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參道


汐留駅 caretta


台場

每年到了聖誕季節,東京各地都會花大手筆佈置燈飾來營造氣氛,
月初看到新聞報導說表參道己經掛上樹燈,心裡就一直記著要去看看。

23號終於跟老大去賞燈囉~
本來我以為我們只會去表參道走走,散散步後就回家~
沒想到老大在我睡懶覺時,上網查了三個賞燈的好地方,讓我有點小驚喜^^

我們先後去了表參道、汐留駅和台場,這三個地方的燈展各有特色,我都好喜歡~
覺得日本真的很捨得花大手筆預算來佈置聖誕節~

(接下來內文就是一堆燈海照囉~)

我們的第一站~ 表參道


騎著小銀轉入表參道,馬上見到一條通火燈明的街道,好亮好漂亮~~
我們把小銀停在路邊的機車停車格後就沿著表參道散步一圈


整條表參道從頭塞到尾~


氣溫大概只有五度左右吧~ 冷的我一直吸鼻水。


老大帶著我從表參道旁的小路隨便亂逛,看到感覺不錯的巷子就轉進去,看見不少漂亮的店~


這條巷子裡的店家似乎都說好了,每家店門口都有用竹子雕刻成的燈裝飾著~
路中央也有擺了許多竹子燈和竹燈架~ 每根竹子都很粗喔~ 直徑至少有十公以上


地上的點點綠亮點,抬頭一看,原來是從那隻被蜘蛛人壓住的猩猩眼中射出來的~


繞了一圈竹子燈巷(我自己亂取的^^")回到表參道上,在巷口擺了個似乎讓人許願的燈台,
大家都排隊許願


這張我其實是要照最右邊那個玻璃帷幕的矮建築,只是不好意思直接對著拍,大家猜猜看那是什麼?
那是表參道的公廁喔~ 很漂亮的公廁吧!! 也知道為何我不好意思直接對著拍了吧~ 哈!


又轉到另一條巷子去,遇到一間專辦婚禮的婚宴場地~

第二站 汐留駅

在表參道小逛一圈後,老大也沒對我說要去哪,我想可能會去台場繞一繞吧~
後來老大在一個看起來冷清清的地方停車,我問要去哪?
他說附近有個看燈的地方~
我心想,啊這裡冷清清哪裡有燈看啊! 而且很冷耶~ 還有點不悅~
結果到走到了汐留駅後,我才發現,這裡好美啊~~


從Conrad旁的天橋往汐留駅走,快走到駅時看到許多人都在往下看
才發現,這裡居然藏著這片如夢幻般的藍色燈海~


從caretta的電扶梯下來,眼前一片亮藍~~


好多人都在排隊要到中間那個像徵聖誕樹的燈塔下拍照~
其實大前年老大爸請吃飯時,就有來過這兒~


這些燈還會隨著定時的音樂演奏做出不同的變化~ 真的很值得來此一看


一片藍色燈海,有沒有像阿凡達裡的世界?


好像童話世界裡公主王子要成親的地方喔~


像海浪一樣~


排隊的人像被亮藍色的大浪捲在裡面一樣~

shiotome.jpg
這是2008/12/7 老大爸在汐留請吃飯後下來拍照時拍的~
那時有排隊來這個燈塔拍照~ 可是因為排隊人太多,所以只有用老大爸的傻瓜相機拍合照
我就沒有拍了~

最後一站~ 台場

依依不捨的離開汐留,心想台場就騎著小銀繞一圈看就好了~
(因為好冷,只想回家吹暖氣^^")
但一看到Rainbow Bridge~~哇~ 今天的彩虹橋照著彩虹燈耶~
就不想光是繞一圈了~XD


這似乎是我第一次見到彩虹橋照著彩虹耶~ 覺得好可愛喔~
旁邊遠方的東京鐵塔相互輝映,也閃著彩虹燈。


這個地點很多人拍照,因為彩虹橋、東京鐵塔和台場聖誕燈樹都入鏡了~ (我也插一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