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鱈魚片
哈~ 有了大同電鍋&電鍋聖經這兩件寶貝
料理無能的我也做出了味道還不錯的清蒸魚片囉~耶~^^v

自從收到了大同電鍋,就一直想第一件料理要做什麼?
結果某天半夜肚子餓,拿來半蒸半烤老大爸給的地瓜~^^"
這似乎對期待大同電鍋可以做出看似難度高的料理來說,有點不符合期待??
不過還好,地瓜半蒸半烤出來還蠻好吃的~也就別太在意了^^"

那第二道呢? 總要對得起一下大同電鍋這台灣之光、台灣之寶的名號吧!!
好吧! 第二道就來做我一直想吃的清蒸魚好了!
因為不愛料理的我,家裡的料理器具除了炒鍋就是煮鍋~要不就是大阪燒用的電子燒烤板
所以想吃蒸物,也就只能利用微波爐了,但又拿不準時間。
以致於蒸魚料理我只在n年前用"炒鍋加水+鍋蓋"做過一次,但水容易跑進盤子裡,所以也很難弄。
之後就放棄了~:p

所以這次就來再次挑戰清蒸魚料理囉~
還好結果令人很滿意^^ 老大直說好吃。
怕老大說好吃是安慰我,所以故意套老大的話~
"那~還想再吃第二次嗎?" (如果他說想那就代表真的好吃)
回答是肯定的! 那代表真的好吃囉~哈! 成功~~
^^v

我的食材和作法並沒有完全照著書上做,因為書上是用整條石斑魚,
在日本,整條魚很貴,一餐太浪費,所以我改用鱈魚片代替。
也因此,材料我是自己抓份量下去弄的~
(話說雖是料理無能,但必竟還是煮了幾年,份量應該還是可以抓到適量啦~)

材料 作法
鱈魚片 約450g (兩厚片)
薑、蔥綠切絲、蔥白切直狀細絲(蔥白是我另外自加的)

將魚片放在盤子上,把一半薑和蔥綠舖在魚片上
淋上米酒一大匙(我用燒酒)
放進內鍋,蓋上內鍋蓋。外鍋加入一杯水按下開關。

另取小牛奶鍋放入:
蠔油一大匙、醬油兩大匙、水一百cc
細糖一大匙、白胡椒少許、沙拉油1又1/2大匙。
將之煮開。

等電鍋跳起後,只取出魚片另外置盤,
舖上另一半薑、蔥綠和蔥白細絲在魚片上,再淋上煮開的調味料既成~

書上是沙拉油一百cc先熱開淋在薑及蔥絲上,再淋上煮開的調味醬,但我嫌太油不愛及麻煩,
所以沙拉油只加1又1/2匙而以,並且直接和調味料一起煮開後淋上。

這樣我的第二道大同電鍋料理也完成了~
老大說好吃,我自己也覺得很好吃喔~ 吃的好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