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545.jpg

2010/3/27

沈迷了多肉植物後,總是想把她們一點一滴的成長及變化用照片及文字記錄下來,
不僅替她們做個成長紀錄,更讓自己享受玩樂多肉的樂趣。

這些天託綠心老師(愛花人集合)的福,我家的來訪人數比平常要多了許多。
除了高興能分享我家的仙肉給更多的花友看外,還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這些可愛的小盆栽只是我平日的興趣和隨手隨心做出來的組合。
所以來訪我家的花友們還請你們多多指教喔~

看了綠心老師虹之玉凍到臉紅紅文章裡的那些可愛的虹之玉後,
也想來替自個家裡的虹之玉和虹之玉錦來做個記錄。
由於照片很多,所以這篇先來介紹虹之玉錦好了~

虹之玉是在我剛接觸多肉植物時所買的一本多肉植物書籍(介紹在此)上看到的,
當我見到圖片上虹之玉圓滾滾紅通通的樣子後,就好喜歡,一直很想要擁有。
可是那時在賣場都見不到它的身影,只見到她的另一個斑入り品種-虹之玉錦。
當我看見虹之玉錦時,馬上就被她那亮粉紅色的身影給迷住了~~
心裡在吶喊~ 哇~~ 怎麼會有植物的葉色是粉紅色的啊~~
而且仔細看葉子感覺還亮晶晶的~ 真的是會叫人愈看愈入迷耶!!

養了她們沒多久就發現,她們真的是很容易養的一種多肉植物。
不但容易繁殖,長大的速度也很快。
從一開始的2吋小盆養到現在,我家己到處可見虹之玉錦的身影了~
也因為她們容易繁殖、成長,外形可愛,葉色也漂亮,所以非常適合拿來當組合盆栽的一員。
既使單品拿來做小盆栽也是非常可愛的喔~

以下是我家虹之玉錦的成長記錄照~

2008/10/23 2008/10/23
這是剛買回家(2008/10/23)的時候~
以前的文章 虹之玉錦 - オーロラ Sedum rubrotinctum 'AURORA'

2009/1/30 2009/1/30 2009/3/18 2009/5/10
換盆的時候,把下葉或著不小心剝落下來的葉子放置在乾燥的培養土上,
過一陣子,母葉都長出小葉來了~

2009/11/5

2010/3/27
這是一直繼續成長的虹之玉錦老祖宗~ 當然現在的葉子全是後來再長出來的~

2010/3/27
她們很會長側枝,在修剪母株時,將下端的小側枝隨手一種,又可以再種出一盆了~
左邊是虹之玉錦,右邊是虹之玉

姬虹之玉超級可愛,怎麼做都可以做出可愛的盆栽。 2010/3/27
2009/9/16 這也是從母株身上修剪下來的小側芽                 2010/3/27 現在長大好多囉~

2010/3/27

2009/7/2 以前長這樣~  完工囉~


中間這一株虹之玉錦也是老祖宗,被我拿來做組合盆栽

2009/11/6

2010/3/27 2010/3/27
這裡面虹之玉葉和虹之玉錦葉都有,但大家都紅通通的~ 有點難分耶~
最好笑的是,本來都是平躺的母葉,因為根努往下長抓緊土,所以母葉都往上蹺,像被罰站一樣~
最神奇的是,從去年11/6就將她們一直置於陽台,既使寒冷的日子我也都沒將她拿進屋內。
可是她們不但繼續以緩慢的速度生長,而且還紅葉了呢! 這麼小就有這麼堅強的生命力!!

arrow
arrow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