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回台灣,1/12才回東京,
足足有兩個月又五天我沒有見到我心愛的寶貝仙肉花草們~
好想她們啊~~~

進家門放下行李後,第一件事就是跑去陽台看看久違不見的她們,
老公也急著秀給我看他照顧的很好,還有點擔心的在旁邊問我好像有幾株怪怪的。
一見著在陽台上,忍著寒冬乾冷空氣的她們,我不禁直叫著~哇~~好美喔~ 好美喔~
她們一個個都紅葉了!! 紅的不像話! 美到不能再美!!
我從來沒看過她們那麼紅過~~ 跟我回台前的顏色完全不一樣了!
老公所謂幾株怪怪的,也都沒問題,只是紅葉改變了外表,不再綠綠的。


2010/1/15 回東京                                              2009/11/5 回台前

 

真的好美啊~ 多肉的紅葉原來是這麼的美! 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 不用再從書上看了 :D
去年因為多肉的數量不多,室內窗台還放得下,
加上我是新手,不敢隨意嚐試讓她們在寒冷的冬夜下睡覺,每到傍晚就將她們搬回室內。
所以它們幾乎一點紅葉樣子都沒有。

經過夏天的安排和從書上及網路上學到的知識,今年冬天我決定讓她們在室外渡冬。
因為幾乎所有多肉植物都可以耐寒到3~5度C,
而冬天的東京,一整天都是零度左右氣溫的日子也不多,
若真是遇到了比較長的寒流,再將她們搬進來就好了~

所以回台前,我相信再回來看到她們時,一定會是紅紅美美的樣子,果真是~~^^

還是要感謝老公的照顀啊~
(雖然有一兩個小奶精球皿只剩下土,但那也是被強風刮掉了小苗~不關他的事^^")


2009/11/5 回台前 紅化妝的葉緣只有微薄的紅,銘月也是葉尖不明顯的微紅。


2010/1/15 兩個月後,驚喜的看見紅化妝葉子不但變密集了,葉緣紅紅的一圈更紅了!
銘月的葉尖粉紅部份也多了~


紅化妝的紅葉好美喔~ 三朵大的紅化妝是一片母葉的三胞胎,下面小朵的是後來長出的分枝~


是2009/6/27組合的多肉組合盆栽,早己長大很多,現在紅通通美的不像話~~


終於把錦晃星養到紅紅肥肥厚厚毛絨絨囉~
這個連結有剛買回來時錦晃星葉徙長的樣子,完全不跟現在長的不一樣啊~
http://silian.pixnet.net/blog/post/23142040


古紫的花莖拉的直直長長的,花序也紅的好美~


公公給的螃蟹蘭花開了一個~ 一枝獨秀啊~ 花好大一朵@@


驚喜不斷,綠之鈴的花苞數一數,至少有十個,按圖可放大看喔~
花友Hawa給的長壽花,花序也長高了~


這個乙女心紅葉的也是讓我驚訝的嘖嘖稱奇~ 居然可以這麼紅~


花友Hawa去年冬天分享給我的臥地延命草,給的許多分枝都死了,以為沒希望了,
沒想到最後一枝只有六公分不到的枝子在初春終於長根、生長。(夏天她是綠的喔~)
這一盆全是那六公分枝子活出來的功勞~ 今春繼續努力!!


白蔓蓮(子持蓮華、玫瑰石蓮),之前葉子都呈現大片生長,要不就徙長,
老公一定不常給它澆水,葉子終於呈現包心菜的樣子了~ 
期待夏天再將它養成玫瑰樣~


中間的虹之玉,等著看它紅通通的模樣等很久了~ 月兔耳葉緣一圈黑毛也更明顯了!


野玫瑰之精,花序冒出來囉~


2010/1/15 ワーテルメイエリーhttp://silian.pixnet.net/blog/post/23398370
葉子比剛買回時還要紅許多,回台前冒出的花序現在更長了~


2010/1/25 十天後發現開了好多小白花~可愛耶~~


紅葉中的蝴蝶之舞錦 & 數珠星(烤肉串)


虹之玉錦葉插小苗。母葉本來都是平躺的,因根往土裡紮,以致母葉往上蹺起來了~ 好有趣~


組合小盆栽和快爆盆的Haworthia cymbiformis var. obtusa

 


還活的好好的奶精球小苗們~

因為冬天寒冷的氣候,大多數的多肉都會冬眠,不需要常澆水,甚至可斷水。
但我不敢完全斷水,還是交待Hiro依不同多肉的需求,1、2或3星期澆水一次。
我想他可能有時忘了,又拖了好幾天才澆吧,
所以多肉們的情況真的呈現了缺水後葉子密集長在一起的模樣。
我要感謝他,若是我自己,可能捨不得給她們斷水那麼久,密集葉子的美也就不明顯了。
所以總結是.....多肉要養到美一定要狠心的虐待她們@@"
冬天不給水,不給溫暖,夏天直日晒,要吹風(通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