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一的情人節,沒做巧克力系列商品給老公,
因為總覺得要融化巧克力很麻煩,而且還會用的髒髒的很難清理:P,
去年就是這樣,做的很難看又弄得到處都是巧克力。

也沒買任何巧克力系列商品給老公,因為特別的巧克力商品都好貴份量又好少,
跟老公己經老夫老妻了,眼下只覺得不切實際~(真是完全沒了浪漫的細胞了@@")
老公可能還會覺得我幹啥亂花錢??

心想,雖然老夫老妻都沒啥在過情人節,但今年還是想為他做個什麼東東??
但打從心底,我真的很不喜歡做融化巧克力這件事ㄋㄟ~ 而且誰規定情人節一定要送巧克力答?
所以巧克力系列的東東今年不列入考慮。

腦子一轉~ 疑~~ 我可以做クレープ(可麗餅)嘛!!
以前他有要求我做可麗餅我沒理他,每次只要去哪逛看見可麗餅都會想吃。
只要去竹下通他也一定會買份可麗餅,看來~ 他真的蠻喜歡可麗餅的~~
好,那就來做可麗餅好了!
而且他也可以一起動手做,這樣還能增加生活情趣夫妻感情....ㄟ~~想得會不會太多^^"

晚上從Lalaport回來顧好農場和餐廳後,就開始動手來做啦~
可能我想的太美,以為老大會想一起參與,沒想到他只顧著看電視~ XD
不死心的我,再問次你不一起做嗎? 他才說他來打鮮奶油~~嘻嘻~~ 這樣才對嘛!!
不然我都白想了~~~

所以今年情人節給老公的禮物就是~~ 一起分享做可麗餅的樂趣囉~~ 嘻嘻~


照著買回來的日清クレープミックス步驟做好可麗餅生地(生地的中文要怎麼說忘了耶~~)
可麗餅粉一袋+兩顆雞蛋+牛奶200cc+沙拉油15cc

 
第一次嚐試用平底鍋做可麗餅皮,因為沒有均勻生地的工具,一開始有點擔心餅皮會薄厚不均。
但後來發現雖然會薄厚不均,但沒有想像中的糟,完全可以接受。

 

D
煎好第一片囉~ 跟配料合拍一張~
配料: 草莓和香蕉切片,巧克力醬和巧克力板,香草冰淇淋在冰箱裡,鮮奶油老大還在努力中...


我在努力的煎餅皮,老大努力的打鮮奶油~
其實家裡有打鮮奶油的機器,但那一下就打完了~ 還是用手打比較有實感~^^
打到後面老大手酸了,我們倆就輪著打~ 他的要求還挺高的說~
明明就OK了還覺得打得不夠~


鮮奶油打好後,把香草冰淇淋和鮮奶油放在香蕉片上,再淋上巧克力醬~
喔~~歐伊希SO~~~(看起來很好吃~)


簡單的包起來後~ 就是好吃的巧克力香蕉香草冰淇淋可麗餅囉~ (名字還真長~:P)


另外一個是草莓香草冰淇淋可麗餅~

這個日清鬆餅粉做出來的餅皮真的很好吃~ 很容易就能煎出來QQ軟軟香香的餅皮喔~
推薦給大家~
http://www.okashi-web.com/products/category03.html 中間那一盒

 

話說回來今年是大年初一,本想像前年一樣,來去橫濱中華街湊湊熱鬧,
(去年的文章:
牛年新年快樂! 橫濱中華街大年初一)
感受一下農曆年的氣氛,外加吃上一頓吃到飽的中華料理。
嗯........前晚是這樣想的啦~
但凌晨和早上看冬奧男子Ski Jumping 和女子Freestyle Sking看的中午超愛睏,
加上今天氣溫有夠低冷死了~
想一想,算了,還是待在家裡好了。
下午兩點正打算起床去買雞蛋來做可麗餅,沒想到本也想一直懶在地上布團的Hiro說去哪裡走走吧~
想想大年初一的又是情人節,出去走走也好,就選了個較近家裡的豐州Lalaport。


在Lalaport老公發現好玩的巧克力,乍看之下以為是正露丸咧~ XD
一罐315Yen


逛到寵物店,寵物店的外面有一個不算小的公園,許多人都在裡面放狗撒野中~
其實這張是想拍遠處的黑巴哥~ 可惜太遠了~ 狗狗也一直跑來跑去我拍不好~ :(
另~ 在吃飯時老公跟我說,要讓狗狗在這個小公園跑,還要使用付費喔~ @@"


這隻巴哥剛在公園撒完野了,阿伯準備推它回寵物店~
那個推車是專門給狗狗從公園推回寵物店的推車喔~
因為狗狗在公園玩完腳會髒髒,所以一定要用推車推回寵物店清理,不能直接讓狗兒走在地上~


看他多乖啊~ 一直坐在推車上乖乖的,看見同類還會好奇的看一下~ 口愛到不行啊~~~


今天是大年初一,昨天吃不到年夜飯,今天來吃中華料理補一下~
這是老公點的~ 名字忘了~ 不好吃 :(



早上看女子Freestyle Sking - Mogul決賽,看到里谷多英在第二跳躍處落下跌倒,心裡好為她難過喔~
次此冬奧,計分採速度計分制,速度佔比50%(TURN 25%,AIR 25%) ,跟以往速度只佔比分25%差很多,
所以每位選手都盡全力的使自己滑得比別人還快,甚至要比自己能滑出的標準速度還要快。
看見里谷多英站在起點時臉上的表情,就知道她緊張到不行~(雖說每位選手都一樣)
我也跟著好緊張,當她落下跌倒時,我的心跟全日本關心她的人一樣心碎難過~
她曾是1998年長野冬奧金牌和2002鹽湖城冬奧銅牌得主,也是日本女子選手第一人奪得冬奧金牌。
雖然因酒醉醜聞和腰傷而沈寂好一陣,但她還是努力不放棄持續參加比賽。
見她比賽跌倒後落陌的神情,心裡好不忍啊~~

輪到我喜歡的上村愛子上場,更為她緊張。
她己經連續參加三屆的冬奧了(十二年了@@),每次都與獎牌無緣,每次見她賽後真性情的落淚,
就會不知不覺的想替她加油打氣!
去年世界選手權她終於拿到優勝,覺得她終於出頭了~
大家也看好她在這次冬奧能為日本拿下女子第一面獎牌,
上場時見她緊張和專注的眼神,心裡超緊張~
拿下暫居第二的位子時,我心裡更是不安~
果真~ 最後終究還是被美國和加拿大選手趕下前三名,與銅牌擦身拿到第四。
賽後訪問,她又落淚了....看得我也眼眶紅了...Q_Q
她說以前會為了想為大家奪得獎牌而努力,但這次是想為自己努力奪下奧運獎牌。

她也說過只要能奪下一面獎牌,即使是銅牌也好,就是想拿到冬奧的獎牌。

真的很替她婉惜,今年她己經31了,不知還不會繼續參加下一屆冬奧呢?
好希望她會,我會再繼續為她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