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經開了近二小時的車了,總於看見白花花的山脈,但離新潟還有213km啊~

 
拍攝人: Hiro 
地點: 山頂 裡面沒有我啦~

2/6 (六) 還在朋友家中大啖羊肉涮涮鍋時,收到Hiro傳來的手機簡訊~

啥? 車己租好,明天早上四點出發滑雪去!?!? 拜託我準備好東西~ @@"
這老大,每次都來這種臨時要求,然後我都只能乖乖配合。

其實也不能說完全是臨時動議啦~
他本來就想去滑雪,只是他的計畫從來都不是二星期前或一星期前計畫好,
而是"前一天"決定、安排、行動~~
所以我都己練就一身臨時準備行囊逃走...啊不是..是準備行囊旅遊去的好本領了。

本來他的臨時計畫有兩個,一是泡溫泉,一是滑雪。
對我來說一個是我肚痛痛不行泡溫泉,一個是我不太有興趣。
去朋友家前跟他說了我肚痛痛不能泡溫泉,滑雪就"豆走"自己去玩吧~
除非你是要去北海道滑我才要跟~^^

沒想到老大最後的決定是租車滑雪去,意思是也要我跟啦~ (而且簡訊還不跟我說要去哪?)
啊我肚痛痛不能滑也沒興趣滑~ 

本來不想去,但他都租車了,一個人開長途也會擔心他睡著~ 所以到最後心軟的我還是跟了~
否則真想在家撿灰馬(玩FV的朋友知道我說啥啦~)


8:53am,其實我己經睡著了一小時,再度打開眼睛看見的就是這片景色了~
原來己經開進有積雪的公路了~ 興奮的快拿起相機來拍
這裡不是普通道路喔~ 這是要收費的高速公路~


9:49am 又過了一小時,(其實是我又睡著了啦~ 前晚都沒睡zz..z...)
打開眼~ 哇~~積了雪的高速公路而且還在塞車~ 大家都要去滑雪~


這時邊開還邊下大雪,一片白茫茫的~
Hiro租的是裝著雪地胎的Mazda Demio,如果沒有雪地胎根本無法在這種路安全行駛。
一路上還遇到兩個專門檢查你的車是否裝著雪胎或雪鍊的檢查哨,
那些工作人員好辛苦喔~ 很冷耶~


下了高速公路,終於到了直江兼續(天地人男主角)的家鄉-新潟囉~
覺得這裡的住民好辛苦喔~ 感覺下的比北海道千歲和札幌還嚴重耶~
積雪好厚喔~


一個年輕帥哥在屋頂上除積雪~不然屋頂會被積的重重的雪壓垮。


路上還都會遇到正在努力工作中的除雪車~

 
又一台~ 這裡有人住嗎? 除了幾台車和除雪車外,都沒有看到人耶~


到了Hotel Green Plaza Joetsu
因為我肚痛痛沒辦法滑雪,所以只好在飯店晃時間等Hiro
飯店裡人山人海,都是來滑雪的Family和情侶~

 


把相機交給Hiro拍囉~ 我在山下其中一幢"本館"等他~ 超無聊的~ :(


上越SKI場的最高山頂,Hiro說很簡單~ 臭屁~~

DSC06953.JPG
看著厚厚的雪~ 我也開始想滑了~ 只是真的肚痛痛沒辦法 :(

 


蠻不Lucky的他,昨晚發現滑雪鞋在他千葉的家,早上特地先去拿。
沒想到下午三點他簡訊來說鞋壞了~
真的壞的很好笑~ 四分五裂喔~ 外殼還會邊走邊剝落,我在後面撿殻...XD
這滑雪鞋十年以上了,大概早己經脆化掉了,所以才會剝落的很嚴重~
最後只好花1,500 YEN 再租一隻滑回停車的地方囉~


還在下著雪~ 真美~


回程的高速路上,兩邊都亮亮的都是滑雪場。


在飯店逛土產店,Hiro看到這個"笹だんご"就說要買,從來沒看過他對哪一個土產那麼有興趣。
他說這是越後名產,用竹葉包的糯米團子。
沒想到回家打開吃~ 真的很好吃耶~~ 好吃好吃!!
新鮮綠竹葉包著紅豆餡的糯米團,有好濃的竹葉香喔~ 我喜歡!


原來不只有中華民族會在舊曆端午節時用竹葉包粽子的習俗,
原來日本也有耶~ 只不過在新潟是用新鮮綠竹葉包紅豆餡糯米團。


三片綠竹葉包著糯米團,一打開就聞到竹葉香~


咬下去~ 又香又Q喔~ 好吃! 讚! 可惜沒有多買一包...
Hiro還很得意的說~ 看我選的很棒吧~ 真是太得意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